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游泳队严厉措施:私自外出吃饭 取消世锦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10:43  红网-潇湘晨报

  “禁止队员私自外出就餐,若哪位队员被发现将被取消参加世锦赛的资格。”

  17日晚,在上海游泳世锦赛备战动员大会上,为杜绝兴奋剂可能,国家游泳队面对所有国家游泳队队员下了这样的死命令。

  这大概是国家游泳队有史以来最严厉的管理制度了,也引发众多网友热议。奇怪的是,对此举表示“可以理解”的网友也不在少数。领队许琦对这项不近人情的队规解释说:“中国游泳队希望以严明的组织纪律来约束队员,在上海不仅要赛出成绩,更要保证干干净净参赛。”本报记者向群 长沙报道

  规定

  禁止“野餐”,否则去不了世锦赛

  结束在武汉进行的全国游泳锦标赛后,国家游泳队上周日晚召开了“上海世锦赛备战动员大会”。在此次动员大会上,游泳中心为杜绝兴奋剂可能,下了死命令:禁止队员私自外出就餐,否则就取消世锦赛参赛资格。

  据省游泳队一位官员介绍,入选国家队的队员,既可以选择跟随国家队一起训练,也可以跟随自己在省队的教练训练,“除了赛前国家队会留出专门的时间进行集中训练外,游泳队一般都是在各自省队训练。像湖南队的李玄旭和黄朝升,虽然他们俩都是上海世锦赛的参赛运动员,但17号晚上开完会后就从北京回到了株洲”。据了解,他们已经将国家队的相关要求向省队做了汇报。

  解读

  事实上,各国家队近年来在食物上控制得都比较紧。有报道称,此次除了禁止队员私自外出就餐,连饮料也被列入其中。“对于来历不明的饮料,国家队禁止队员饮用。”其他规定还包括,队员生病,绝对不准乱吃药,只有经过队医允许才能吃药。国家游泳队总教头幺正杰解释说,兴奋剂问题是大事,中国游泳队向来十分重视,这一次只能更加严厉。

  应对

  吃零食,也要经过教练同意

  谈到“禁止队员私自外出就餐”这一规定,这位宋姓官员向记者介绍,湖南省游泳队的伙食,每天都是由专人、专厨进行打理,所购买的食材,也都是经过检验检疫部门核查过的。一般很少购买猪肉,运动员平常吃的是牛肉、鸡肉和鸭肉等。此外,回家吃饭也要尽量避免。如果像李玄旭这些女运动员想吃点话梅之类的零食,麻烦也不少,最好挑品牌产品,然后要经过队内检验,“还必须经队上主管食材的教练同意后才能吃”。

  规定虽然麻烦了点,李玄旭在接受采访时说:“其实我们队这么多年来一直是这样做的,对食物控制得比较紧,因为没人愿意拿自己的前途当儿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短池游泳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