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备战次轮张弛有度 挥杆高尔夫潇洒自如(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10:10  新浪体育
丁俊晖备战次轮张弛有度挥杆高尔夫潇洒自如(图)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如果说前几个赛季丁俊晖对世锦赛还略感拘谨的话,那么,今年已经是第五次来到克鲁斯堡剧院的他,已经渐渐学会怎样放松自己。和所有其它排名赛相比,世界锦标赛的赛制冗长、节奏缓慢,要想在这项熬人的赛事中走到更远,就必须尽可能做到张弛有度。

  丁俊晖首先做的一点是,卸下心理负担。能不能捅破迈进世锦赛8强这层窗户纸,这是最让媒体和球迷感兴趣的话题,但丁俊晖却并不想将胜负看得太重,他希望轻装上阵应对接下来的赛事,首轮比赛结束后他说:“这几年第二轮自己就没赢过,所以也没有什么好的经验,这次主要还是立足先打出自己的东西,不会有太大压力,轻松一点,打正常一点就好。”

  视频-丁俊晖赛后减压有妙招 高尔夫球场挥洒自如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丁俊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10比2大胜伯内特晋级世锦赛十六强之后,他开始进行第二轮赛事的备战。像往常一样,丁俊晖还是早上10点准时出发前往斯诺克学院基地练球,多少年来都是这样过来的,轻车熟路。而在结束四个小时的训练之后,丁俊晖并没有直接回家,他和朋友驱车来到谢菲尔德市郊的某高尔夫球场,通过另外一种挥杆的方式调节身心状态。

  这一天的下午谢菲尔德阳光明媚,绿地与蓝天看上去很和谐,从封闭的球房来到宽阔的草坪之上,丁俊晖的心情也是相当舒畅,他的脸上始终带着灿烂的笑容。尽管对高尔夫球的控制还没有像打斯诺克那样游刃有余,不过他的动作和姿态看上去很协调也很得体,几次精彩的开球和推杆或多或少展现了他在小球领域的运动天赋。

  其实,在首轮比赛结束后的当天晚上,丁俊晖还和朋友们一起去到谢菲尔德体育运动学院打了一场篮球。这就是现在的丁俊晖,该投入比赛时认真投入,该把比赛放一边享受闲暇的时候,也可以做到玩得潇洒。球场内外收放自如,这应该是一种理想的状态,毕竟世锦赛是一次漫长的拉锯战,时时刻刻太专注也许会适得其反。

  (杨旻发自英国谢菲尔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