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民健身快车:全国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10:00  中国体育报

  云南 全国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启动

  本报讯 4月16日的“世界佤乡”云南临沧,600多名健身气功爱好者身着民族服装,在2011年全国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表演了健身气功·五禽戏、健身气功·八段锦以及具有民族特色的佤族木鼓舞、拉祜族健身操等。

  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岚,云南省体育局巡视员鲁继明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全国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将在全国31个省区市的农村地区陆续开展起来。

  此次启动仪式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云南省体育局、临沧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云南省是开展健身气功项目较早的省份之一,现已建立健身气功站点385个。据悉,2011年全国百城健身气功系列展示活动将于4月21日在重庆涪陵启动。 (李雪颖)

  山东 中国电子体育协会工作会闭幕

  本报讯 中国电子体协2011年工作会议近日在山东曲阜举行。中国电子体协主席、原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吕新奎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电子行业50多家成员单位的58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吕新奎发表了题为《创造性地开展群众体育活动,丰富干部群众文体生活》的讲话。对下一步工作,吕新奎分别对电子体协和成员单位提出要求:电子体协要加强组织协调,支持成员单位开展工作;要积极开展经验交流,促进成员共同发展;要增强协会与外部合作,推动各机构资源互补;要提高协会自身能力,提升协会服务水平。

  会上还就2010年电子行业开展职工体育工作的经验进行了现场交流。 (社体)

  江阴 徐霞客国际旅游节绿色行

  本报讯 为纪念徐霞客不畏艰险执著求真的探索精神,进一步提高幸福江阴和徐霞客旅游品牌的知名度, 2011年中国徐霞客国际旅游节“走徐霞客出游路,行十八岁成人礼”绿色行活动日前在江苏省江阴市徐霞客镇举行,这是中国徐霞客国际旅游节活动的“前奏曲”,也是江阴将体育与旅游相结合的一次创新实践。

  数百名学生从徐霞客镇明清风貌街出发,经游圣路、东家乐、环湖绿道、霞客路进行5公里绿色健步行。在浓厚的徐霞客旅游文化氛围中,孩子们体验和感受徐霞客不畏艰险、执著求真的探索精神和崇尚健康自由、追求超越的人文精神,吸引更多的人“走进绿色旅游、感受霞客精神”。(刘敏)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