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香港争办2015年世游赛 最大竞争对手俄罗斯喀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08:2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王彦)上海世游赛尚未开幕,包括广州和香港在内的中国城市已对承办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表示意愿,而他们的最大对手来自俄罗斯的喀山。

  “这些年来,中国和俄罗斯泳协一直对承办国际泳联的赛事非常有心。目前,中国每年举办的国际泳联赛事包括短池游泳世界杯、世界跳水系列赛以及花样游泳中国公开赛等,可说对国际泳联非常支持。”国际泳联新闻总监阿德尔加日前表示。

  截至目前,已明确提出申办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的城市除了广州和香港外,还包括匈牙利布达佩斯、韩国首尔、摩洛哥马拉喀什、俄罗斯喀山等。其中,喀山是两座中国城市的最强竞争对手。

  喀山将于2013年举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他们将建设6座标准泳池及花样游泳馆。此外,他们还打算在一座可容纳4.5万人的足球场内建造游泳池。交通便利、气候宜人、文化底蕴深厚等也是喀山的申办优势。作为千年古城,喀山是伏尔加河中游地区的经济、文化中心,列宁和托尔斯泰的母校喀山国立大学便坐落在此。除了2015年,喀山还一同递交了2017年世游赛的申办报告。

  据悉,国际泳联将在今年上海世游赛期间确定2015年赛会举办地。此外,2013年世游赛原计划在阿联酋迪拜举行,但由于后者申办成功后因资金不足而弃权,改由西班牙的巴塞罗那接手。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