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组?塞门娅很受伤 组委会摆乌龙南非田联称笔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08:0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 嫣

  在奥组委就性别争论发布全新辨别方案同时,事件中心人物、南非田径运动员塞门娅却遭到了自家人的羞辱。在老家杰米斯顿举行的一项邀请赛中,塞门娅被南非田联归入男子组比赛,虽然田联主席很快站出来表示只是一个“笔误”,但至今为止,依然无人就此失误作出更正。

  自从2009年柏林世锦赛夺得女子800米冠军之后,南非选手塞门娅的性别之争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尽管国际田联经过一番检测之后将塞门娅定为女性,但是这场风波却远远没有结束。日前,塞门娅退出了在南非杰米斯顿举行的一项邀请赛,原因竟是“粗心”的组委会把塞门娅列入了男子组的参赛名单。

  在这条消息爆出之后,南非田联主席詹姆斯·伊万斯两次公开道歉,不过这个错误仍然没有人更正。“毫无疑问,这只是一个笔误。并不是有人故意羞辱塞门娅。”伊万斯解释道。这样的理由,不得不让人怀疑是有人在幕后进行操控。

  由于组委会迟迟没有做出修改,最后塞门娅直接退出了这项比赛。塞门娅的经纪人对此事没有发表任何评论,但这依然无法阻止外界关于塞门娅性别问题的争论。据媒体报道,就在上周,塞门娅刚刚夺得了南非田径锦标赛女子1500米比赛的冠军,但是亚军得主在赛后却不满地表示:“这个结果我是被迫接受的,我不得不和塞门娅同场竞技。”在随后的颁奖礼中,这位亚军得主更是拒绝同塞门娅同台领奖。这已经不是塞门娅第一次遭到女性对手的抗议。

  事实上,早在去年7月,国际田联已经用官方形式确认了塞门娅的女性身份,当时经过专家小组长达11个月的调查确认,南非选手塞门娅确系女性,她可以继续以女子身份参加国际田联赛事。国际田联官网以《塞门娅可以比赛》为题公布了以上决定,“从2009年开始的关于塞门娅性别真相的调查如今已完全结束,国际田联接受由医学专家组成的陪审团所作出的结论,即她可以参加比赛,此决定立即生效。”国际田联特地在声明中使用了“她”字,意在强调塞门娅的女性身份。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一所谓的官方定论并没有能让性别风波平息下来。

  据悉,目前塞门娅并未就此事作出正式回应,似乎有意给自家人留些颜面。不过可以确定,这位南非选手将会参加今年国际田联举办的国际大赛,甚至包括8月份的大邱世锦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塞门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