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赛后被媒体逼到墙角 现场一团糟记者听不清说啥

 

  林丹找状态,观众找感觉

  “林丹!雄起!”昨天下午的四川省体育馆非常热闹,这是亚洲羽毛球锦标赛的第一天,虽然是工作日,但现场还是来了数百名球迷——因为他们都知道,林丹会参加首轮比赛。

  虽然本次亚锦赛的水平并不算是最高水平,但有林丹,有中国国家队的队员参加,这已经足以吸引球迷们的到来。当然,林丹和中国队的队员也没有辜负球迷们的期望,都非常顺利的拿下了比赛。对于球迷们来讲恐怕唯一的遗憾就是比赛打得太快,还没有看够。

  实力太悬殊球迷高喊“让10分”

  昨天下午两点刚过,林丹就出现在了球员通道。随后他刚在候场通道露面,就吸引了通道上方的观众纷纷探身离座,一窥四年未见的“超级丹”真容,坐得稍远的观众纷纷转移阵地,朝林丹的比赛场汇集,并举起相机或手机拍照。当广播里介绍林丹出场时,体育馆里呼声大作,甚至还有热情的观众用四川话招呼道:“林丹!让他10分噢!”这引发了现场球迷的一阵哄笑。

  当然,同马尔代夫小将拉希德的比赛不可能有任何悬念,仅用时约22分钟,卫冕冠军林丹就直落两盘以21:11、21:8轻松胜出。或许是因为林丹显得太放松,加上比赛进展太快,在林丹拿下第一局后,有观众急得直喊“林丹认真打噢!”但当林丹真正拿下比赛之后,不少球迷都感慨:“那么快就完了嗦,还没看够得嘛!”

  处处是焦点媒体蜂拥“听不清”

  作为世界羽毛球的绝对王牌,林丹所到之处自然媒体云集。昨天林丹比赛前半个小时,摄影记者们就提前在场边抢占有利地形。而即使是在赛场外,林丹也是最受瞩目的焦点。

  比赛还未结束,就有十几位记者在约三四米宽的通道内等待。由于担心“超级丹”被媒体长枪短炮“误伤”,甚至有两三位绿衣志愿者专门蹲在地上举着手充当护栏。不过,这显然是徒劳的,当林丹出现在大家面前时,现场依旧乱作一团,虽然有工作人员尽力维持秩序,但蜂拥的媒体依旧把林丹逼到了墙角。

  由于是首轮比赛,林丹也没有多说什么,但他看起来还是非常配合,直到国家队工作人员催促他离开,他才向大家说了句抱歉,然后转身离去。由于混合采访区人太多,不少记者在采访完后,又都在向周围的同行打听:“他说了啥?我一句话都没听清,太吵了。”

  挑战虽不多林丹直言“找状态”

  这一次是继2007年之后,林丹再一次来到成都。因为本次比赛不属于伦敦奥运会积分赛,所以李宗伟、陶菲克等名将都缺席,比赛对于林丹来说挑战不会太多。不过,奥运积分赛5月1日起将拉开帷幕,为了让国手以更好的状态参加,中国队此次仍派出所有主力参赛。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林丹表示:“之前只有2007年来过一次,所以四年多没来这里比赛了。虽然对手不是很强,但是也希望能够调动些状态出来。状态需要比赛刺激才能调动出来,而苏迪曼杯也很快(到)了,接下来希望反应会更好些。”对于苏迪曼杯及接下来伦敦奥运会积分赛的前景,林丹直言“没想过”,并表示接下来“还有五场才到决赛”,因此只想尽快调整好状态,争取在家门口表现得更好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