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锦赛林丹首个对手无世界排名 不带教练自己打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02:06  新京报

  本报成都讯 (特派记者孙海光)四川体育馆外的宣传海报上印了6名队员的画像,最显眼的便是林丹,他是本届亚锦赛的绝对主角。剪短了头发的林丹称要用亚锦赛为苏迪曼杯和奥运积分赛热身,昨天他仅用了25分钟就淘汰了刚转为职业球员的马尔代夫选手拉希德。

  林丹目前世界排名第二,本赛季只是在全英赛输给过李宗伟一场。林丹首轮对手拉希德则没有世界排名,这让比赛早早就失去了悬念。整场比赛,林丹并未完全发力,仅靠在底线落点就足以控制住拉希德。25分钟后,林丹以21比11、21比8战胜拉希德晋级次轮。

  对拉希德来说,能和林丹打一场比赛已经让他很兴奋了,“林丹是我的偶像,”拉希德赛后的表情更像是一名获胜者。“我没有世界排名,前不久刚转为职业球员。”由于签证的原因,马尔代夫队只有拉希德一人来到成都,他的两个队友和教练都未能前来。整场比赛,拉希德在场上完全依靠自己,没有教练的场外指导。

  一场比赛下来,对手拉希德很兴奋,林丹则有些意犹未尽。“前天(周日)刚到成都,来这个馆差不多也就有半个小时的适应时间,自己还是希望通过前两轮来适应一下比赛的节奏。这次亚锦赛比赛很快,1/4可能就要碰陈金,所以希望自己慢慢进入状态。”林丹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