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尔代夫选手输球不失落:能和林丹比赛倍感荣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9日16:43  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4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卢羽晨)在19日进行的亚洲羽毛球锦标赛男子单打第一轮比赛中,来自马尔代夫的拉希德连半个小时都不到就连输两局,败给了“全满贯”得主林丹。不过这位21岁的小伙子赛后一点也不失落,他说能和林丹比赛就是他的荣幸和享受。

  一边是集世锦赛、奥运会、亚运会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球员,一边是连世界排名都没有的无名小卒,这场比赛毫无悬念可言,但拉希德赛后却比获胜的林丹还要兴奋,他说:“林丹是我的偶像,和他比赛我学到很多。林丹无论是移动还是技术,都远高于我,和他打球我没压力,不过这场比赛我发挥了自己最好水平。”

  拉希德刚转为职业选手不到两年,但他的“球龄”已经有11年。据他介绍,他的表哥表姐都是羽毛球运动员,从小耳濡目染的拉希德从10岁便开始打羽毛球。“在我们国家,羽毛球是仅次于足球的第二运动,但人们通常把羽毛球当做健身娱乐的活动,很少像我这样转为职业选手。不过我们也在大力发展职业羽毛球,或许将来我们也能出一个像林丹这样的选手,”拉希德说。

  不过,拉希德的这一梦想似乎过于遥远,因为在马尔代夫,一共只有5名职业选手。由于训练场地和教练的缺乏,拉希德不得不在马拉西亚训练备战职业比赛。这是拉希德连续第二年参加亚锦赛,每次他都止步第一轮。不过他告诉记者,在转为职业选手后,他的水平有了很大进步,“在去年的南亚运动会上,我曾闯入四分之一决赛”。

  谈到未来,拉希德说最想代表自己的国家参加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我会好好总结和林丹的这场较量,把这些收获运用到今后的比赛中”。(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羽毛球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