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龙大放鸽子韩国弃单打 亚锦赛成“小国”香馍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9日14:1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4月19日电(记者 李旭)2011年羽毛球亚锦赛今日在四川省体育中心拉开序幕。和国羽派出全部主力不同,李宗伟、陶菲克、李龙大等国外好手纷纷缺席。

  中国队此次由“全满贯”得主林丹领衔,包括新科亚运会女单冠军王适娴等在内的所有一线主力队员悉数参加。

  不过,本次比赛对于国外名将的吸引力似乎不大。李宗伟和陶菲克直接没有报名参赛,赛事组委会副秘书长陈兴东给出的解释是,“李宗伟和陶菲克是为了保证自己的训练量,放弃此次亚锦赛,他们留在国内强化训练。”

  在报名表上,韩国队将由人气明星李龙大领衔大部分主力参赛。不过,根据最新消息,韩国队最终只来了10名队员,不仅没有李龙大的身影,且没有单打球员,10人中名气最大的是女双组合河贞恩、金文贞,而且韩国队将在本次比赛中进行大规模的新组合配对尝试。

  全部的国外队伍中,最“热心”本次比赛的要数日本。日本队一共派出了36名球员来参加比赛,是除了中国队外参赛球员最多的一支球队。日本队教练中岛庆解释说,本次之所以派出如此多队员参赛,是为了备战伦敦奥运会,“伦敦奥运会的积分赛马上就要到了,我们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所以干脆就多带了点人过来,最好能让他们都能和中国球员交手。”

  与此同时,一些羽毛球版图上的“小国”则把这次亚锦赛看做了一次积累经验、学习提高的好机会。叙利亚的5名队员经过辗转,坐了18个小时的飞机才达到成都,每人近2000美元的开销对于他们而言实在是一笔不小的费用。马尔代夫、蒙古等都派出了选手参赛,林丹首轮的对手便是一名马尔代夫球员。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龙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