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跃身后放挡板为促进发挥优势 武扬:希望能夺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22: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在成都进行封闭训练的中国女乒经历了又一天的训练。参加世乒赛的队员都在有限的备战时间内尽力提升自己的竞技状态。队长郭焱进行了一对二的训练,李晓霞则与最近球路有所改变的姚彦展开对抗练习。另一方面,郭跃的身后出现了一块挡板,这是为了防止郭跃退到远台。

  与队友不同,今天教练在郭跃的身后放了一块挡板。因为快速是郭跃的特点,她在近台时便能发挥优势,而一旦退到远台,郭跃就无法展现快速的特点,此举是为了防止郭跃退到远台,保证她的打法最优化。

  从训练中来看,郭跃的状态较之此前有所提升,但她并不满足于现状,“现在我的状态比之前封闭训练要好很多,但是还不在最佳状态。”尽管如此,郭跃有信心能够尽快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水平。另一方面,她也表示自己能够顶住赛前的压力,“在还有四到五天的训练中,我相信我自己的调整能力,包括心理上对压力的承受能力,我相信我自己还是能够去顶住的。”

  即将第一次展开世乒赛单项赛之旅的武扬也在抓紧时间提升自己的状态,这位山西姑娘在近两年中进步神速,让武扬参加鹿特丹世乒赛女单比赛也是教练组对她抢眼表现的认可。武扬的削球打法有着她自己的特点,她不仅能够防守,还能主动寻求变化,并伺机抓住机会,主动进攻。此外,武扬的反手侧拉也是极具威胁。

  在今年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中,武扬表现神勇,在决赛中以4比3险胜队友李晓霞,获得首个职业巡回赛女单冠军,同时她也成为中国女乒“直通”历史上首个成功“直通”的削球打法的队员。在此后的波兰公开赛中,武扬表现出色,在决赛中以4比3战胜队友王璇,获得第二个职业巡回赛女单冠军。与此同时,她还获得了今年鹿特丹世乒赛女单比赛参赛资格。

  在对外战绩方面,除了在刚进国家队时负于新加坡选手冯天薇之外,武扬就再也没有遭遇过外战失利。如今,武扬需要突破的是对内战绩。“武扬的这种打法,她的队友还是比较熟的,在对内训练和比赛时,大家对她的球路、球过来的旋转都是摸得比较透的。对外比赛时,武扬要比对内训练和比赛时容易发挥水平。”中国女乒教练闫森如是说道。

  能够参加鹿特丹世乒赛女单比赛,武扬很是兴奋与期待,“反正就挺激动的,一想到能打单打,我还是很希望自己能打好。”在谈到对女单比赛成绩的目标时,武扬表示:“首先我还是希望不要外战失利,这是最主要的,然后就是争取能拿块奖牌。”在近30年的世乒赛历史上,还没有一位削球选手能够获得女单奖牌,若武扬能够在鹿特丹世乒赛中夺得女单奖牌,她就将突破历史。

  (止大 根据央视节目整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