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海荣戏言要躲记者 模仿欧美做好女排“对立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09:34  中国排协

  新一届中国女排的大名单中,有不少首次入选的新队员,引人注目的还有一位新教练——来自江苏男排的施海荣。

  4月14日,中国女排在漳州对媒体的第一堂公开课,队伍集合去训练场前,第一个下楼的就是年轻教练施海荣。这也是施海荣第一次作为中国女排陪打教练出现在众多媒体面前,提醒他可能会成为新闻媒体追逐的对象。一向不太爱说话的他,显得有些紧张,笑笑说:“那我躲起来。”这话很像他的性格。

  训练中,施海荣在准备活动后,主带自由人,练她们防守和一传。全队的对抗训练时,他发球;练防守时,他站上高台重扣;训练结束后,他帮助队员放松。

  不出所料,刚一下课,他就被记者团团围住,但表现得挺淡定。不过,不论记者提什么样的问题,他都用一种回答:我要努力模仿欧美女排的进攻力量和线路,做好中国女排的对立面。

  34岁的施海荣曾多次入选中国男排,他技术全面,擅长大力跳发球和四号位平拉开进攻。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认为,女排教练需要自己动手,施海荣年富力强,而且技术特长正是中国女排目前要强化的。他进入教练组更有利于全队的训练工作。

  公开课的第二天再采访施海荣,他好象就放松了许多。话也稍微多一些。到队十天有余,施海荣认为,已经适应了全队的节奏。他说,在中国女排比在江苏男排做教练更辛苦,因为在男排教练很少动手,必须得由运动员互相对抗。但在女排,男教练要亲历每一项训练,做好运动员的对立面,使她们能够更好地适应欧美队的跳发球和高点强攻。所以,陪打教练会比较辛苦。

  施海荣到中国女排前,江苏男排曾到女排陪练的老队友早就给他打过“预防针”,还向他传授要注意哪些方面。施海荣说,因此,他做好心理准备来的,所以很快就进入了角色。

  每天都与施海荣教练一起训练的自由人张娴,接他的扣球和发球最多。张娴认为,施海荣的扣球达到甚至超过了欧美强攻手的力量和速度,这样的训练和刺激,对于将来与欧美强队交手有益,心理上不会害怕,垫球的效果也会提高。”

  施海荣表示,能够到中国女排这个光荣的集体来工作,是难得的机会,自己会尽最大的努力,配合主教练做好各项工作。(文/杨玛琍)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施海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