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体邓森悦:力拼奥运参赛席位 偶像非卡巴耶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00:0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贵阳4月17日电 (记者 康少寒)以高出第二名将近7分的绝对优势蝉联全国艺术体操个人冠军赛全能冠军后,国家队头号主力、代表广西队出战的邓森悦表示,她将在今年9月份的世锦赛上力拼奥运参赛席位。虽然有着“中国卡巴耶娃”的美誉,邓森悦说,她的偶像却并非这位俄罗斯艺体女皇。

  记者:祝贺你成功卫冕,说说今天的比赛感受吧?

  邓森悦:决赛我的状态调整得不错,也基本发挥了训练水平,拿了冠军我自己也挺高兴的。

  记者:这次冠军赛是你们今年参加的第一场比赛,赛前给自己定的目标是什么?

  邓森悦:我的想法跟教练一样,没有说一定要拿这个冠军或者怎么样。因为我们一直在国家队训练,像这种全国比赛,最主要的还是以锻炼为主。

  记者:虽然资格赛你排在第一位,但表现并不完美,比如球操的结束动作就出现了一个比较大的失误。决赛前怎么调整的?

  邓森悦:首先还是从心态上调整吧。前四套动作(指资格赛)有些紧张,不敢放开去做动作。从今天下午我就开始调整自己的心态,上场后也比较敢大胆地去做动作了,所以决赛四套动作完成得都还可以。

  记者:调整心态有什么绝招吗?

  邓森悦:就是保持好心态,让自己的心情好一点。

  记者:球操结束动作好像与资格赛不太一样,是为了求稳刻意降低难度了吗?

  邓森悦:并没有刻意降低难度,因为球落地时间差有些问题,当时我就稍微弥补了一下,临时改变了一下动作。

  记者:今年9月份的世锦赛因为涉及到伦敦奥运会的参赛席位问题,所以对你们来说意义更加重大,有什么期待吗?

  邓森悦:争取入围吧,我也会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我有信心!

  记者:现在提起国家队个人艺体项目,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你。因为你在去年世锦上创造了中国近几年个人全能最好成绩(第21名)。大家的期待会不会给你带来压力?

  邓森悦:(笑)我的心态还行,没有说大家都在看着我就很有压力。但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拿到最好成绩。

  记者:有记者把你称作“中国的卡巴耶娃”,你喜欢这个称号吗?

  邓森悦:(调皮地吐了吐舌头)挺喜欢的,因为卡巴耶娃特别招人喜欢嘛!(笑)

  记者:她是你的偶像吗?

  邓森悦:(摇摇头)我的偶像是阿塞拜疆的一个姐姐,叫阿丽娅,拿过世锦赛第三名。虽然她的稳定性也不太好,我还是挺喜欢她的,从07年开始每次出去比赛我都会送她礼物。

  记者:最喜欢她什么呢?

  邓森悦:她的表现力特别好,我觉得应该像她那样去比赛!(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