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中心死命令:队员外出就餐将取消世锦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2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在距离上海游泳时间赛开幕还有90天之际,国家游泳队赛前动员大会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刘子歌、张琳、孙杨等国家游泳队队员悉数出席。动员大会上,游泳中心为杜绝兴奋剂可能,下了死命令:“禁止队员私自外出就餐”。

  首先,国家游泳队总教头幺正杰对目前游泳队的整体形势做出分析,他指出,尽管在不久前的全国游泳选拔赛暨世锦赛选拔赛中,尽管涌现出一批佳绩,但队伍的整体形势不容乐观,部分主力运动员并未达到正常状态,个别项目上成绩出现下滑。

  幺指导对女子200米自由泳项目格外担忧。中国队是2009年罗马世锦赛女子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得主,但是在今年的比赛中不难发现,中国在该项目的优势已荡然无存,受到了澳大利亚和日本队的严峻挑战。而男选手方面,尽管孙杨在年初大放异彩,但中国只有18名男选手达到了世锦赛的A标,50米蛙泳、自由泳和蝶泳项目上都只能派出一名选手参加,而女子则满额26人都达到了A标。

  据统计,截止4月15日,在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排名中,中国游泳史上首次出现了“阳盛阴衰”的局面。女队仅有刘子歌一人占据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宝座(女子200米蝶泳,2分04秒40),此外有5人次位居世界第二,3人次位居世界第三……而男队仅孙杨一人就占据四项世界第一(男子2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8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山东选手王铖湘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的比赛中,以4分11秒89的成绩打破了日本人崛畑裕也保持的亚洲纪录,同时也创造了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

  而在4月10日,名将吴鹏在美国密歇根游泳大奖赛上击败菲尔普斯等众多名将,以1分56秒62夺得男子200米蝶泳冠军,带给人们不少惊喜,但幺正杰说:“目前,菲尔普斯可能正在训练的高强度阶段,成绩不理想,所以我们不能掉以轻心。”

  幺正杰还表示,国家游泳队需要抓紧最后的备战时间,发扬“三从一大”精神,总结备战亚运会的优秀训练成果,进行有针对性地训练,同时注意出发、转身、交接棒的细节训练,为了90天后的世锦赛卧薪尝胆。

  奥运冠军刘子歌作为运动员代表在动员会上发言,她表示,对于上海世锦赛自己要立足于拼,不能因为自己的成绩靠前就沾沾自喜,要做好克服一切困难的准备,发扬“亮剑”精神,在世锦赛上要取得优异成绩报效祖国。

  此外,国家游泳队继续表现出对禁药零容忍的态度,特别告诫队员注意食品安全,严禁外出就餐。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在动员会上明确表示:“若哪位队员被发现外出就餐,将被取消参加世锦赛的资格。”

  (米修)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