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重亚锦赛杨哲破两亚洲青年纪录 孙海波负伊朗力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20:33  新华网

  新华社安徽铜陵4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詹婷婷、姬烨)17日的2011年亚洲举重锦标赛最后一个比赛日中,中国选手杨哲收获男子105公斤级抓举、总成绩两枚金牌,并打破这两项的亚洲青年纪录。而在男子10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孙海波不敌伊朗力士萨利米,仅获得一枚银牌。

  在率先举行的男子105公斤级比赛中,20岁的小将杨哲在抓举比赛中就先声夺人,以187公斤的成绩刷新了该项目新的亚洲青年纪录。但在挺举比赛中,杨哲最后一把试举216公斤虽然成功,但还是以1公斤之差败给了叙利亚名将阿赫德,取得一枚银牌。

  不过,杨哲还是以403公斤的总成绩拿下总成绩冠军,同时也打破了该级别的总成绩亚洲青年纪录。

  在男子10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世界冠军萨利米显示了超强实力。在抓举比赛中,萨利米以208公斤领先中国选手孙海波8公斤。而在随后的挺举比赛中,萨利米突然将开把重量加到241公斤,打乱了孙海波原先的节奏,并改变了出场顺序。最终,萨利米以250公斤的绝对优势获得该项金牌。而孙海波三次挺举失败,没有成绩。萨利米将该级别三块金牌揽入怀中。

  本次中国男子举重队派出8名运动员参加亚锦赛全部8个级别的比赛,首次在大级别上全面出击。男子举重队副总教练王国新表示:“杨哲本次亚锦赛抓举成绩是他的最好成绩,但挺举没赢。李兵挺举拿了金牌,但抓举没赢。中国举重大级别突破需要抓举、挺举全面发展才有希望,必须在奥运会之前把问题解决掉,为中国举重大级别的突破打下基础。”(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