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乒金花跳“天鹅舞”很欢乐 训练减量进临战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19: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在成都进行封闭训练的中国女乒队员于早上八点半在训练馆跳着酷似“四小天鹅”的舞蹈,而这个舞蹈也是根据乒乓球特点专门定制的训练方法,从队员的笑脸上看得出她们十分喜欢这个训练方法,刘诗雯就表示:“这个训练方法可以锻炼大家团结一致的精神。”

  早上训练开始前,队员站成一排,在中国女乒教练乔晓卫的带领下,互相搭着肩膀,边跳边笑,这种酷似四小天鹅的舞蹈是根据乒乓球这项运动的特点专门定制的训练方法。对于这个训练方法,乔晓卫解释了球队在训练前运用它的缘由,“因为乒乓球是一项速度灵敏型的运动。训练之前为什么要练?(原因)是为了帮助她们进入状态快,血液循环快了,队员进入状态就快了。”

  只见队员一边扭动着身体,一边笑意盈盈,轻松的气氛也对之后的训练十分有利。刘诗雯对这个训练方法十分喜爱,“我觉得挺有趣的,挺好玩的,又可以锻炼大家团结一致的精神,因为要站成一排,大家的脚步要一致。”

  如今,中国女乒来到成都进行封闭训练已近一个月,在之前的大训练量过后,队员开始进入了疲劳期。现在,教练组开始减少队员的训练量,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道出了对队员的训练减量的两个原因,“主要是让她们从心理上有一个调整,让她们自我感觉好一点。另外一个原因也是防伤、防病,因为练到这个时候,队员相对已经比较疲劳,肌肉可能容易受损。”

  (止大 根据央视节目整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