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锦赛杨哲破亚洲青年纪录 王国新:超水平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17:1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安徽铜陵4月17日电(记者 姚珣)4月17日,2011年亚洲举重锦标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下午结束的男子105公斤级比赛上,中国选手杨哲收获抓举187公斤、总成绩403公斤两枚金牌和挺举216公斤的亚军,其中抓举和总成绩更是打破了该项目的亚洲青年纪录。

  主场作战的杨哲在抓举比赛上先后举起了180公斤185公斤和187公斤的重量。不过在随后的挺举比赛上,杨哲在第二把试举216公斤时宣告失败,直到最后一把才将该重量成功举起。来自叙利亚的名将阿赫德虽在抓举上获得铜牌,但却收获了挺举的金牌,他的成绩是217公斤。“今天的表现还算满意,但遗憾的是在挺举第二把失败了,我想大家都看到我发力比较轻松,但还是太大意了。在大赛当中要不断的总结自己,为以后的比赛打好基础去迎接更大的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杨哲的抓举成绩和总成绩同时打破了亚洲青年纪录!“抓举挺满意,比过去的最好成绩涨了两公斤。很激动,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大型的综合性运动会,能拿到冠军还是挺不容易的。”

  “今天他的抓举超水平发挥,这已经是他的最好成绩了。”男队副总教练王国新在接受采访时高兴的说道:“以前的最好成绩是185公斤,这次涨了两公斤,说明通过冬训也有了很大的收获。”

  尽管杨哲今天的表现受到了肯定,但中国男举在大级别上仍存在问题。王国新说道:“昨天是李兵挺举强,今天是杨哲抓举强,中国举重大级别突破要全面性的发展才有希望,必须在2012年之前把问题解决掉,为中国举重大级别的突破打下坚实的基础。”

  谈到杨哲刷新的男子105公斤级的亚洲青年纪录,王国新说道:“如果第二把挺举没有失败的话,我想杨哲的总成绩应该会在405公斤以上。”

  (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举重亚锦赛 杨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