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伯逊:特鲁姆普有机会夺冠 希望他不要一味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1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在斯诺克世锦赛首轮的较量中,卫冕冠军罗伯逊以8-10的比分负于了“天才少年”特鲁姆普,惨遭首轮出局的厄运,也成为了“克鲁斯堡魔咒”的最新一位受害者。

  年仅21岁的特鲁姆普在前不久结束的中国公开赛上夺得冠军,可以说这个冠军给征战世锦赛的特鲁姆普带来了极大的自信心。在面对着罗伯逊的比赛中,凭借着最后阶段的施压,特鲁姆普最终击败卫冕冠军晋级16强,在下一轮比赛中,他将遭遇傅家俊和马丁-古尔德之间的胜者。

  而和此前所有夺得世锦赛处子冠的选手一样,罗伯逊的卫冕梦想在今年也提前宣告破灭,和1982年的史蒂夫-戴维斯、1986年的丹尼斯-泰勒和2007年的格雷厄姆-多特一样,罗伯逊也是倒在了首轮比赛中。自1996年的史蒂夫-亨德利之后,还没有一位选手能够在克鲁斯堡实现成功卫冕,另外一项数据:自2002年之后,还没有一位选手能够成功晋级半决赛。

  鉴于罗伯逊的个性,其实很难想像他会被赛前的媒体关注和压力所扰,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他看起来难以置信的不在状态,而且击球的手感不好,更何况今天他面对的是堪称他在第一轮的比赛中遭遇到的实力最强的对手。

  在今天进行的首轮第二阶段比赛中,此前第一阶段以4-5落后的罗伯逊一上来就拿下一局,将比分扳成5-5;随后的一局特鲁姆普单杆拿下70分,再次获得领先;但是在随后的第12局,特鲁姆普在打出58分之后错失一记黑球,罗伯逊抓住机会拿下58分,1分优势拿下了这一局;随后的一局罗伯逊打出超过90分的成绩锁定胜利,并将场上比赛改写成了7-6。

  但是在随后的三局比赛中特鲁姆普连下三城,将比分改写成9-7;随后的一局特鲁姆普单杆打出53分,本有希望一举锁定比赛的胜利,但是在一记红球上出现失误,反而被罗伯逊抓住机会反败为胜,并将场上比分改写成了8-9;不过在最后一局,特鲁姆普还是打出了单杆83分,一举锁定全场比赛的胜利。

  “我虽然浪费了很多机会,但是之后处理的也很好,并且保持了情绪上的稳定”,特鲁姆普说,“在9-8领先的时候我还是告诫自己忘记上面一局,并且最终拿下了比赛。”

  他接着说:“我知道大家对我有很多的期待,上次我打世锦赛还是17岁,当时并未全心投入吧。这一次我希望自己能够享受比赛,而不去在意那些失误。我现在正在逐渐适应比赛的电视转播,不过这也需要一段的时间,因为球台和灯光的条件都很不一样。”

  特鲁姆普最后谈到:“其实我的状态直到中国公开赛的时候才变好的,而且我身上的压力也与日俱增。但是在我在中国赢得第一个冠军之后,我想我就已经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了。”

  在比赛的局间休息,特鲁姆普曾在自己的微博上说自己有些“抽”,赛后在谈到这一点时他表示:“我刚刚才迷上了微博。其实在那些丢掉的球上我并不是紧张,只不过是因为我当时注意力不太急在,因为我总是在想着单杆破百,我需要改正这个坏习惯。”

  他最后说道:“我目前状态不错,我也希望自己能一直继续下去,如果不是想赢得这项比赛我想我也不会来这里参加比赛的。”

  而此役的失利者罗伯逊表示:“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自从特鲁姆普赢得中国公开赛之后我想他就全面爆发了。我想我在比赛中犯了一些错误而他对于压力的掌控很不错。我希望他在比赛中不要一味进攻,2到3年之后我想他就可以拿到冠军头衔,但是在2005年,肖恩-墨菲也是凭借着进攻型打法夺得冠军头衔的。”

  此外,肖恩-墨菲在首轮比赛中9-0领先坎贝尔,距离比赛的胜利还剩一局,此外如果能以10-0击败对手,他将成为世锦赛历史上第二位向对手“送蛋”的选手,此前在1992年,帕罗特曾以10-0的比赛击败了艾迪-查尔顿。

  (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伯逊 特鲁姆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