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一梅改打接应有两套方案 若不胜任也有备选计划

  本报讯 (记者 杨敏)中国女排目前在漳州基地进行封闭集训,在本月14日、15日的媒体开放日中,主教练俞觉敏透露,王一梅从主攻改打接应位置。

  在陈忠和时代,王一梅一直司职主攻,至2009年蔡斌上任,把她的位置改为接应二传。但还没有等到这个改革收到成效,去年年初,蔡斌下课,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接任。王宝泉又把王一梅的位置改回了主攻,但多年的伤病让大梅的状态每况愈下,甚至沦为替补。王宝泉因病告退后,原助理教练俞觉敏执掌中国女排。

  新一届中国女排5月下旬将在舟山与北仑举行的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上亮相。这也是俞觉敏“坐正”之后首次主持的封闭集训,除了以80后与90后球员为主的队伍之外,俞觉敏还对王一梅的位置再度进行调整。“王一梅的进攻很有特点,我们要充分利用,但同时球队又要保证一传体系。不打接应位置,王一梅就上不了场,好在她有出任接应的经历,可以改一改。”俞觉敏表示,他准备了两套方案,“王一梅能打接应最好,如果失败,就用第二套方案,让她在接应位置打主攻。”俞觉敏打算在9月的亚锦赛之前尽量给王一梅机会。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王一梅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