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跳水队2大纪录遭终结 英天才注定将成心腹大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6日16: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英国站在谢菲尔德开赛。在首日男子双人10米跳台的比赛中,东道主组合戴利/沃特菲尔德发挥出色,力压中国组合张雁全/曹缘,获得冠军。

  男子双人10米跳台一直是中国队的强项,此前很少失手。上一次在世界跳水系列赛中告负还要追溯2008年4月份墨西哥站,当时林跃/火亮出现失误,败给了俄罗斯组合维库洛夫/坎贝科夫。而曹缘/张雁全自出道以来,还没有在跳水系列赛上失手过,今天这两大纪录全部被戴利组合终结。

  在此次男子双人10米跳台的决赛中,前两轮规定动作结束后,戴利/沃特菲尔德仅排在第四位。自选动作开始后,他们排名也紧随中国组合曹缘/张雁全上升至第二。比赛第五轮,他们成功完成难度系数3.7的109C,在总积分上反超了中国组合曹缘/张雁全。最后一轮戴利/沃特菲尔德选择了难度系数3.6的5255B,最终获得到了92.88分,从而以449分的成绩夺冠。而张雁全/曹缘最后一跳不尽如人意,只能以443.82分的成绩位列第二,德国组合豪斯丁/克莱因以427.59分获得第三名。

  戴利曾获得2009年罗马世锦赛男子十米台冠军,而他的搭档沃特菲尔德则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双人10米台银牌得主,虽然二人是今年才配对参加比赛,但世锦赛单人冠军与奥运会双人银牌的强强组合非常具有竞争力。两人在年初全英锦标赛的第一次亮相就夺得了冠军,后来又在跳水系列赛中国站取得第三的成绩。

  对于此次在本土夺得冠军,戴利表示非常满意:“我们很开心能够获得冠军,这是我们配对参加的第二场国际比赛,很高兴看到我们俩的合作每次都能比以前更进一步,今天109C的发挥是我们配对以来完成的最好的一次。”同时戴利也表示规定动作发挥得并不是很好,“我们自选都完成得不错,但是前两个规定动作不是很理想,这是我们在以后的比赛中需要进一步提高的地方。”

  戴利的搭档沃特菲德尔对于两人今天的表现也非常满意,“我和戴利是今年才配对的新组合,这次夺冠是我们期待达到的效果。109C是我们最新学会的动作,今天这个动作发挥得很好,感谢这个动作在关键时候挽救了我们。”

  戴利/沃特菲尔德在此站比赛的夺冠,给中国跳水队敲响了警钟,对于即将到来的上海游泳世锦赛,这对组合将是中国组合夺冠路上最大的对手。而将目光转向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坐拥主场优势的戴利/沃特菲尔德又将同中国组合碰撞出怎样的水花,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戴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