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赛英国站首日中国获3金 秦凯3连冠戴利首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6日09: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英国谢菲尔德战开赛,在首日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发挥出色,获得了3块金牌。东道主组合戴利/沃特菲尔德发挥出色,力压中国组合张雁全/曹缘,摘得男双10米台金牌。

  本次跳水系列赛是年度第三站赛事,此前分别在俄罗斯莫斯科、中国北京。对于中国跳水队来说,能够在世锦赛前利用国际大赛机会练兵是很宝贵的机会,特别是对于那些小将。首日进行的比赛中,男子3米板决赛的看点依然是中国内斗,秦凯与何冲的难度大战堪称比赛中的经典大战。最终秦凯凭借着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的高难度动作,以547.70分力压“难度王”何冲的531.15分,继莫斯科站、北京站之后,3米板卫冕成功。美国人特洛伊-杜麦斯以507.65分,23.5分之差获得第三名。

  在女子双人3米板的比赛中,中国黄金组合吴敏霞/何姿继续稳定的发挥,无轮动作都无一差错的完成,最终以334.20的高分获得冠军,和秦凯一样,实现了系列赛三连冠。加拿大组合阿贝尔/海曼斯以315.00分获得亚军,意大利组合卡尼奥托/达拉佩获得第三名,他们的得分是303.60分。

  女子10米台的较量中,小将胡亚丹凭借出色的表现力压北京奥运会冠军陈若琳,获得本站赛事冠军。比赛中,虽然两人的难度动作都一样,不过胡亚丹的发挥却是很高效,没有出现明显的失误,最终以442.00分夺取金牌。陈若琳发挥不理想,以408.60分获得银牌,世锦赛冠军墨西哥名将保拉-埃斯皮诺萨获得铜牌,他的总成绩是356.10分。

  而男子双人10米台的比赛因为有了英国本土选手戴利的参加,而备受瞩目。戴利与沃特菲尔德的组合也在比赛中有着不俗的表现,前五跳结束后,美国选手还保持着领先优势。最后一跳中,英国组合戴利/沃特菲尔德凭借着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的高难度动作,成绩蹿升至第一,而美国组合最后一跳出现失误。所有的压力都留给了中国组合张雁全/曹缘,不过最终两人没能顶住压力,最后一条并没能超越戴利/沃特菲尔德449.43的分数,仅以443.82的成绩获得银牌。

  今天跳水系列赛英国站还将进行女子3米板、男子10米跳台、女子双人10米台等比赛的争夺,中国队也将向所有冠军发起冲击。(独行者)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秦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