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训练重点以攻为主 俞觉敏:场上必须要有杀手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6日06:04  京华时报

  本报漳州专电(记者刘旭辉)昨天是女排公开训练课的第二天,俞觉敏的训练延续了之前的特点,更多地突出战术组合。他坦言这是将王一梅和杨婕改为接应的初衷。 

  以往的中国女排集训基本都是从单兵防守练起,本次集训的重点却是战术组合,进攻手段的演练成了新女排本次集训的重点。 

  俞觉敏认为,中国女排在场上必须要有杀手锏,王一梅和杨婕的位置变化也是出于这种考虑。他说:“我们这次集训主要强调发球、扣球、拦网等几个进攻环节。发球和欧美球员比在速度和力量上都有差距,王一梅的大力跳发如果能打出来还是有威胁的,所以我们要求其他队员发球时在找人找点上下工夫。” 

  为了适应欧美球员扣球的速度和力量,本次中国女排还招入前中国男排主力施海荣担任陪打。在这两天的训练中,部分队员休息调整,俞觉敏解释为“主动调整”,希望把伤病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