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重最轻一员缘何成为强力接应 周苏红曾多次指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23: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中国女排公开训练课在漳州女排训练基地继续面对媒体开放。由于联赛中的出色表现,浙江女排四人进入国家队大名单,三名队员单 丹娜、邱亚楠和王娜进入国家队集训阵容。清瘦的接应邱亚楠在浙江队中却承担强力接应的位置,她在联赛中的优秀表现能否在国家队继续?

  22岁的邱亚楠身高1米83,体重只有62公斤,差不多是全队体重最轻的一个。邱亚楠说自己虽然比较瘦还是属于有力的类型,“应该是肌肉类型有区别, 我喜欢吃肉不爱吃蔬菜,不知道为什么体重就是长不上去。”她说。

  周苏红淡出赛场、其余两名接应有伤在身,邱亚楠在本赛季的横空出世迅速弥补了浙江队接应位置的空缺。邱亚楠说:“之前主攻和接应我都打过,换 了教练以后,自己的速度在新的战术体系中有一定优势。”联赛中对手的拦网高度较低,邱亚楠的身高并无太多劣势,在对阵恒大的两场比赛中,第一 场邱亚楠超水平发挥,保证自己减少失误,同时利用平打和借手进攻屡屡得手。第二场面对汤姆的拦防,邱亚楠坦言自己的进攻还是很有压力。

  国际赛场更多是恒大女排这样的高拦网,如何扬长避短?邱亚楠说:“如果能留下来,我会平稳心态,用情绪带动技术!”俞觉敏力主王一梅和杨婕改 接应,这就意味着邱亚楠将面对来自王一梅和杨婕的竞争,邱亚楠说:“她们两个的优势很明显,身高、高度和力量都比我强。如果我想跟她们竞争, 速度上还能竞争一下。”

  邱亚楠的提高还离不开师姐周苏红的指点,她说:“红姐平时来场地训练,给我的指导满多,无论是进攻、防守还是小球方面,我进入国家队后她还专 门发信息鼓励我。”虽然在队中不接一传,邱亚楠还是有一传的基本功,只是战术体系由双主和自由人接一传,她自然得到解放。“如果要我接一传肯 定要练一练恢复一下,除了进攻,我在队中防守和小球练得都挺多的。”邱亚楠说。

  由于王一梅和杨婕的改造还是未知数,俞觉敏在接应上的人选还存在很大变数,同时他也表示队伍可能还会有人员的进进出出,预计在八月的世界女排 大奖赛拿出一套成熟的阵容。阵容磨合的过程中,变数给每个人都带来机会,年轻的邱亚楠更应该表现自己、力图抓住机会。

  (吕敏发自漳州)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