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秀气美女副攻希望更壮些 杨珺菁看清差距弥补短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23: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漳州女排训练基地的女排公开训练课继续进行。来自八一队的杨珺菁是今年入选中国女排的副攻线上的新人,她也是第一期国家队集训阵容中惟一留下的一员,这个苗条、秀气的姑娘在场上却透着一股狠劲儿,硬朗的进攻和积极的拦网给人留下深刻影响。

  身高1米90的杨珺菁身材提拔,勒上腰带后更是显得腰特别细,不过进攻和防守却很彪悍。07年和08年入选过国青队时候的杨珺菁比现在壮实很多,杨珺菁介绍去年南部女排解散后,自己的歇了三个月,缺乏系统训练的她一下子瘦了下来。在很多年轻女孩子们想尽办法减肥的时候,杨珺菁却希望自己再壮一些。她说:“我希望自己的体能上去,自己再壮一些,因为这样打球的力量才会更足。”

  收编进入八一队后,杨珺菁在今年联赛中的表现并不好,能够入选国家队让她直言意外又荣幸。谈起入队以来的感受,杨珺菁说:“觉得自身差距比较大,需要更加努力。我自己的拦网属于薄弱环节,在高水平的比赛中,副攻的拦网非常重要。”正是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杨珺菁在拦网方面花的心思最多,而她的进步也得到了主帅俞觉敏的认可。她说:“因为自己这个环节比较差,所以在训练中更积极,拦网方面进步也比较快。”

  薛明和马蕴雯组成的双塔是中国女排较为稳定的副攻线,杨珺菁认为比起经验丰富的师姐们,自己还有很大差距。小姑娘认为自己的优势在进攻比较凶狠、球风比较硬朗。她说:“国家队竞争很激烈,大家的水平也都很高,需要靠自己不断努力才能提高。我希望自己每天都有所收获,不能白练!”主帅俞觉敏要求新入队的队员们发挥年轻队员的朝气,对于杨珺菁来说更刻苦地投入训练,不断提升自己的水平这就是她能做到的。

  (吕敏发自漳州)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