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薛明被赞“后攻女皇” 释疑国家队中为何少打背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22: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在漳州女排训练基地进行的女排公开训练课上,昨天没有上场对攻训练的薛明今天上场进行配合扣球和战术演练,让人高兴的是 薛明的伤病只是脚踝的小伤并无大碍。

  集训刚刚开始,薛明就没有参加全队的对攻训练,而是在场边由体能教练封旭华单独开小灶进行各种小肌肉训练。主教练俞觉敏介绍薛明是在前几天的 训练中踩着半边球,所以脚踝崴了一下,出于保护运动员的想法,薛明这几天没有进行起跳扣球。谈起几天前的意外小伤,薛明说:“不是我故意踩上 球,是球来找我的!虽然还没有完全好,但是希望尽快融入训练。”

  今天的进攻演练中,俞觉敏强调的后攻成为重要内容之一。薛明的前排快球是她的标志性进攻武器,没想到她后攻的成功率和力道在队中竟是佼佼者。薛明力量十足的进攻屡屡得分,王一梅都赞叹薛明的后攻在副攻中是数一数二的,现场观看训练的媒体笑称她为“后攻女皇”,薛明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我的后攻本来就打得挺好,只是没机会表现而已。估计只有才发球轮,其他攻手都倒下剩我一个就会给我打!”

  在北京女排队中薛明的后攻和背飞都有不俗表现,薛明在国家队却很少有背飞,对此薛明解释说:“主要是处于战术的考虑,在国家队背飞我也没什么 故意不去打,而是因为我在场上是三点攻的副攻不会特别多打背飞。”新一期的国家队集训,俞导对副攻也提出了更多要求,包括要求副攻适应开网球 和不到位的球。

  因为只是参加了联赛B组的比赛,比赛场次少,联赛结束时间又比较早。目前薛明的膝盖伤病控制得不错,世锦赛上手指的伤也没有大碍,她说:“现在 刚刚集训初期,伤病控制得挺好,希望保持到集训结束。”队内的体能教练封旭华对每个队员都进行了测试,根据个人不同的伤病情况制订了个人的“ 训练处方”,薛明认为这十几天封教练的训练对自己的力量训练帮助。她说:“练完大力量再练小力量,感觉现在综合力量提高,对进攻肯定有帮助! ”

  (吕敏发自漳州)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薛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