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重亚锦赛老将欧阳晓芳力压朝鲜选手再夺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17:24  新华网

  新华网安徽铜陵4月15日体育专电 (记者詹婷婷 姬烨)在15日举行的2011年亚洲举重锦标赛女子63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欧阳晓芳力克奥运会冠军、朝鲜名将朴贤淑,以抓举110公斤、挺举134公斤、总成绩244公斤的成绩为中国队再夺三枚金牌。

  欧阳晓芳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比赛中发挥总体正常,挺举方面超水平发挥。“冬训阶段练出来也就是抓举110公斤、挺举130公斤,这场比赛中,挺举还超了预想4公斤。”欧阳晓芳说,“其实朴贤淑发挥得也不错,她挺举试举135公斤如果成功的话,对我还是会构成很大威胁的。”

  今年29岁的“老将”欧阳晓芳,曾在2005年第十届全运会的举重女子63公斤级项目中,以破全国纪录、超世界纪录的260公斤总成绩获得冠军。此外,还在2006年的世锦赛上夺得总成绩冠军,同年12月的多哈亚运会上意外受伤,沉寂了一年多时间。2008年4月,伤愈不久的欧阳晓芳参加全国锦标赛勇夺金牌。2009年,欧阳晓芳参加完全运会后选择退役,复出后参加2010年世锦赛获得总成绩第三名。

  遗憾的是,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举重队并没有派队员参加女子63公斤级比赛,当年已经26岁的欧阳晓芳与梦想中的奥运会失之交臂。

  对于何时才能回到巅峰状态,欧阳晓芳告诉记者,对自己在本次亚锦赛上的表现很满意,正在按照教练的计划一步一步训练。

  “现在不太可能一下子回到当时最好的成绩,但是在逐渐恢复,今年世锦赛一定会比这次亚锦赛的成绩好。”欧阳晓芳坚定地说,“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在为明年伦敦奥运会做准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举重 欧阳晓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