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重亚锦赛欧阳晓芳独揽三金 傲人优势甩开朝悍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15: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下午,2011年亚洲举重锦标赛在安徽铜陵结束了女子63公斤级的竞争,中国选手欧阳晓芳以抓举110公斤,挺举134公斤,总成绩244公斤获得该级别三枚金牌。

  63公斤级比赛只有5人参加,哈萨克斯坦名将马内扎没有前来参赛,和中国选手欧阳晓芳最有一拼的就是朝鲜选手朴妍淑。她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就差点获得该级别冠军,今天她的开把是101公斤,很轻松的就一举而起,接着106公斤也没有问题,但三把108公斤,朴妍淑似乎准备不足,刚提铃就放下,这样她的抓举成绩就只有106公斤。

  欧阳晓芳的开把成绩为105公斤,欧阳轻松举起,二把欧阳要了110公斤,这一把杠铃起来有些靠后,人朝左偏移,但她非常顽强的调整了数秒,最终还是举起了杠铃!这样欧阳晓芳就获得了抓举冠军。短暂休息后,欧阳晓芳就要了112公斤,但刚把杠铃举过头顶,欧阳就支撑不住,把杠铃丢在了身后,这样她的最终成绩为110公斤。

  挺举比赛竞争就要激烈一些,欧阳晓芳先出场,她要的是127公斤,欧阳晓芳不费吹灰之力举起杠铃。朴妍淑头把则是130公斤,尽管看上去有些吃力,但朴妍淑还是举起了这个重量。二把竞争欧阳要了131公斤,她稳稳地举起了杠铃,而后她接着要了134公斤,欧阳晓芳把杠铃举起后,人朝左侧连移几步,但欧阳努力支撑住,最后稳稳站在了台上!

  朴妍淑二把干脆要了135公斤,这个重量对她来说有些大,朴妍淑在翻展起身时一直咬牙坚持,但还是没能成功。最后一把还是135公斤,虽然起身勉强过关,但最后上挺时朴妍淑再也支撑不住,她放下了杠铃,欧阳晓芳得以三金到手!

  (威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