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之皓:郭跃已恢复八九成功力 削球手要更加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12: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中国女乒公布了今年鹿特丹世乒赛的参赛名单,其中在“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中未能成功“直通”的郭跃获得女单与女双的参赛资格。对此,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表示,“从训练的角度来讲,郭跃练得很好,所以她目前的训练能力已经恢复到八成到九成。”

  中国女乒参加今年鹿特丹世乒赛的具体名单是:郭跃、李晓霞、郭焱、刘诗雯、丁宁、武扬与范瑛参加女单比赛,郭跃/李晓霞、郭焱/丁宁、木子/冯亚兰参加女双比赛,冯亚兰、木子与曹臻参加混双比赛。

  郭跃在今年此前的比赛中状态平平,在六站职业巡回赛中虽然包揽了女双冠军,未能获得一个女单冠军。此外,郭跃在“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两个阶段比赛中也均未能获得冠军,以往的“直通王”此番却只能眼见队友成功“直通”,而郭跃参加鹿特丹世乒赛女单比赛的前景也一度颇有悬念。

  好在,郭跃凭借封闭集训的刻苦努力,使自己的状态有所回勇,她的表现也得到了施之皓的赞扬,“从郭跃目前的状态来讲,由于她这次封闭训练是她进国家队之后、参加大赛之前的封闭训练练得最积极的一次吧!”对于郭跃能够获得鹿特丹世乒赛女单与女双参赛资格,施之皓也道出了缘由,“从训练的角度来讲,郭跃练得很好,所以她目前的训练能力已经恢复到八成到九成。郭跃如果能够用面对封闭训练时的积极心态去面对世界锦标赛,我相信郭跃能够取得比较好的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两位削球手范瑛与武扬也携手获得了女单比赛的“入场券”,外战成绩不俗无疑是她们两人入选女单比赛参赛阵容的主要原因。其中,范瑛在2008年开始就保持外战不败的战绩,武扬在外战成绩较为出色的同时,还在今年获得两站职业巡回赛的冠军,从而提前获得鹿特丹世乒赛女单参赛资格。

  “以前参加过三次世乒赛单项赛,两次混双和一次单打,希望我在这次比赛中的表现和以前一样,不要外战失利,希望自己在成绩上能够有些突破。”对于自己第四次世乒赛单项赛之旅,范瑛道出了自己的期望。与范瑛不同,鹿特丹世乒赛是武扬首次世乒赛单项赛之旅,为了能够获得令人满意的成绩,武扬在此次封闭训练中在体能训练上下足了功夫,“我这次封闭训练体能上也练得比较多,包括下肢的力量上也加强了一些,现在的状态应该保持得还可以。”在技术上,武扬也尝试了增加变化,“在技术上,我在这次封闭训练中整体加了一些变化上的东西,希望整个技术比原来更加丰富。”

  对于削球手的打法,施之皓对范瑛与武扬提出了一定的要求,“我们的选手主要是以变化,争取主动。我认为削球不光是防守,如果有旋转变化的话,也是一种主动的削球型打法。”在世乒赛单项赛近30年的历史上,极少有女子削球手获得女单奖牌,而此次鹿特丹世乒赛,范瑛与武扬完全有希望能够突破历史。

  (止大 根据央视节目整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施之皓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