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努力把人员组合得更合理 借鉴俄罗斯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09:48  中国排协
俞觉敏布置训练任务俞觉敏布置训练任务
俞觉敏接受采访俞觉敏接受采访

  中国女排部分人员在北京进行先期集训后,于4月5日聚齐到漳州开始了封闭式集训。14、15两日,中国女排在漳州进行面对媒体的公开训练课。今天,首堂公开课在下午进行了四个小时。课后,俞觉敏首次接受众多媒体记者的采访,谈及人员结构的变化;各个位置的调整;打法上的新设想。

  俞觉敏介绍了自集训开始以来至今为恢复调整阶段,第二阶段进入全队的组合训练阶段。他说,去年的亚运会阵容中,周苏红、李娟退役,能接发球的接应较缺。我们打算改为主攻接一传,如技术比较全面的殷娜打主攻位置,进攻力量大的王一梅有可能将改打接应。他认为,一传是队伍的生命线,要从技术上解决这个薄弱环节,还需系统训练和合理组合。他认为,强力接应的人选全国还有一些,有一定的基础,但组合好难度挺大。我们有可能借鉴俄罗斯队的组合,有的攻手站在接应位置打主攻,像加莫娃;有的站在主攻位置打接应,像索科洛娃。

  在谈及新入选国家队的几位年轻队员,俞觉敏说,年轻队员带来了活力与朝气,她们训练积极性很高,通过集训技术进步明显,如来自八一队的杨珺菁,拦网、扣球都有提高。但她们与老队员的配合还不够熟练,发挥起伏较大,有些问题还需经过针对性训练和业务学习来解决。俞觉敏介绍说,一些训练我们进行了录像,课后大家要进行探讨,设法提高训练效果。中国女排公开训练课中,我们看到一些配合训练项目,袁灵犀教练都进行了现场录像。

  对于战术的总体设计,俞觉敏认为,以往中国女排的接应是以跑动攻为主,现在我们要充分利用网长,组织多点进攻,还要增加后攻的次数,组成立体攻战术。

  俞觉敏认为,基本阵容的确立,战术体系定型,一个月的时间还不够。他说,我们希望人员组合更合理一些,通过前期的一些比赛检验队伍,不断改进,到九月亚锦赛时能有一个比较好的状态。

  (文/杨玛琍 摄/李兆光)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俞觉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