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杨适应强度跟上国家队节奏 俞觉敏点1技术须改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09:40  中国排协
米杨组织前快球米杨组织前快球

  在漳州基地的女排训练馆中,中国女排正在进行对攻练习,当二传米杨做出一次精准巧妙的分配球后,场下的队友都为此大声喝彩“漂亮!”、“好球!”。而每当这时,米杨脸上也会毫不吝啬地回敬给队友一个灿烂的笑容。

  “虽然在场上,在同一位置上,我们彼此会有竞争,然而在训练场下,大家就是最好的朋友。”首次入选国家队的小二传米杨如是说。

  在刚刚结束了中国女排联赛中,天津女排的小二传米杨,在魏秋月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担当主力,并在先后两次对阵劲旅广东恒大的比赛中表现得可圈可点,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凭借不错的手感以及良好的比赛气质,初次在联赛中崭露头角的她就幸运地入选了中国女排的大名单。

  当联赛的决赛落下帷幕,还沉浸在夺冠喜悦之中的米杨就马不停蹄地随着魏秋月、殷娜和陈丽怡三个天津队友,一同奔赴漳州,投身到国家队的集训中来。用她自己的话说:“由于联赛几个月的连续征战,决赛后又没有得到休息时间,因此刚来国家队的最初几天,感觉训练的强度还是有些大,不过通过这些日子的调整,现在已经能跟得上这种强度了。”出身于以“魔鬼训练”著称的天津女排,米杨对国家队的训练量也有着充足的心理准备,当让她对比一下国家队和天津队的训练强度时,米杨笑着说:“现在感觉,应该差不多吧。”

  虽然强度相当,然而国家队的质量要求显然更高,特别是对四号位平拉开的速度要求,小米杨感触颇深。她谈到:“国家队的平拉开弧度要比天津队更平,速度更快,这一方面我们正力图向日本女排的打法学习,开始的时候不是很习惯,俞指导总觉得我传出来的球比较‘软’。不过随着大家配合的加强,同时教练也增加了对二传的专门训练,所以现在感觉已经好多了,可以跟上要求的速度了。”按照主教练俞觉敏的思路,中国女排今年的另一大战术变化,就是试用“强力接应”,这就要求二传手增加给一、二号位传球的比例。这个打法在天津队中,米杨接触得并不多。不过小姑娘对此并没有太多的担忧:“邱亚楠、杨婕、王一梅三个人打接应,她们的节奏和适应球能力都非常强,所以在一二号位的配合方面,并没有遇到太多的困难。”

  (文/摄 李兆光)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米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