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出台八条训练准则 禁止带手机戴饰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09:28  中国排协
祖国在我心中祖国在我心中

  在福建漳州体育训练基地中国女排训练馆的墙壁上,我们看到了两条巨幅标语:“全面快速,开拓创新,精益求精,再创辉煌”“团结拼搏,从难从严,卧薪尝胆,剑指伦敦”和一张巨幅世界地图,其中的中国版图是大红色的,上面写着:“祖国在我心中”。这样的布置,让走进训练馆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为国争光需艰苦奋斗的氛围。

  另外,在运动员休息座椅上方的醒目位置,张贴出了中国女排训练准则。每一条都很细化并朗朗上口,时刻提醒着在这里参加训练的每一个人。内容如下;

  一、    团结勤奋,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为国争光,全神贯注地投入到每天的训练工作中。

  二、    情绪高昂,士气旺盛,有呼有应,严肃认真,保质保量完成每一堂训练课。

  三、    勤于动脑,善于研究,学人之长,补已之短,以比赛实践的意识练好每一堂训练课。

  四、    严格要求,严格训练,战胜困难,挑战自我,培养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和训练作风。

  五、    服从领导,听从指挥,不顶撞教练,不消极训练。虚心接受教练员的指挥和批评意见。

  六、    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团结协作,共同提高。培养团队精神,提高球队战斗力。队长、核心要以身作则,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

  七、    注意力高度集中,不打闹,不聊天,不散漫,不做与训练无关的事。集合快,捡球快,换项快,培养敬业精神,提高训练质量。

  八、    加强组织纪律性,不迟到,不早退,不准带手机,不准戴饰物。未经过允许不接受采访,不接待他人。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保证训练课的正常进行。

  (文/杨玛琍 摄/李兆光)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