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对抗练习新人不逊老队员 俞觉敏道破封训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09:22  海峡都市报

  昨天下午2点45分至7点,中国女排的漳州训练课全面向记者开放。整堂训练课,虽然将近一个小时才有一次3分钟的喝水和休息时间,但是记者注意到队员们的积极性很高,说说笑笑,气氛非常轻松。

  在结束了一系列的热身后,教练安排了分组对抗赛。俞觉敏将米杨、邱亚楠等新人分在一组,而魏秋月、王一梅等则分在另一组。首回合,新人组一点不给老队员留面子,又是扣又是拦的,最终她们赢了老队员组。第二回合,老队员可就没那么好欺负了,她们的技术、配合则都在新人组之上,很快也报仇成功。

  这次,中国女排专门从上海体科所请来了一位副教授,主要是指导队员们在训练后的恢复。

  昨天,唯一一名没有参加对抗组训练的就是副攻手薛明。看着队友们在场上打得那么欢,她有点落寞地坐在一旁观看。据说,她前两天受伤了,估计要到下周才能投入到正常的训练中。

  封训一个多月 俞觉敏:形成战术体系

  对于在漳州为期一个多月的封训,俞觉敏表示:“希望主要的战术体系能形成,稳定性再增强一些,还想培养新接应。”

  王一梅或成新接应

  本届女排,新调进了好几名90后的小将。俞觉敏特别提到了八一队的杨珺菁,拦网和进攻都有了不小的进步。在漳州为期一个多月的训练,俞觉敏想要达到什么样的目标呢?俞觉敏说:“一个多月的时间,目标就是能形成主要的战术体系,增强稳定性。”但他同时表示,前期比赛,队伍出现不稳定性的可能性还比较大。估计到9月份的亚锦赛上,就会好一些。

  昨天,俞觉敏还透露,因为周苏红不在队内了,现在想把王一梅或者杨婕打造成一个新接应。昨天,中国女排还对外公布了新一期的队长名单:魏秋月继续担任中国女排的队长,薛明和惠若琪担任副队长。

  施海荣加盟

  这次中国女排队中,多了一名年轻帅气的小伙子——江苏男排的助理教练施海荣。对于施海荣的加入,俞觉敏也做了解释:“队伍招进了年富力强的助教,对队伍是好事。主要是施海荣在4号位的平拉开比较有特点,速度也很快,希望他的到来能对队员们有一定的帮助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