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方猜测中国接手女排世界杯:主场之利夺奥运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09: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4月14日瑞士洛桑的消息,由于日本地震以及核辐射的影响,国际排联正在积极考虑将在11月的日本进行的国际排球世界杯暨伦敦奥运会预选赛易地举办。据日本方面猜测说,如果不能打消各国参赛的顾虑,有可能将男排世界杯转移到意大利,而女排世界杯变更到中国进行。

  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国际排联将在下月的大会上做出决定。魏纪中说:“(考虑易地办赛的)主要问题是核辐射。如果不在日本举办,国际排联就要选择两个接替的地方,他们需要至少5个月来筹备比赛。”

  在3月11日的9级大地震和海啸过后,日本又出现了核泄漏的问题。虽然官方表示日本的核辐射水平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但是不断上调的核事故级别,事后修正的高危事故泄露水平还是让人们对日本官方的诚实度产生了怀疑。

  国际排联的世界男排联赛原定在6月日本进行和德国、俄罗斯以及保加利亚的6场比赛,但是这3个国家都表示了对日本人身安全的担忧,表示不会派队伍前往日本参赛,结果导致日本排球协会只能接受自己的球队失去主场,所有的比赛都只能在客场进行。这也显示了各国排球参赛队伍对人身安全,以及世界杯能否如期举办的担心。

  日本排球协会极力希望继续在11月举办世界杯排球赛,正在下大力气对国际排联以及各支参赛队进行游说。按照原定计划,男排世界杯将于11月4-18日举行,女排世界杯则将从11月20日开赛,世界杯的前三名将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日本方面已经为此投入了宣传、转播和赞助的庞大费用。

  日本方面猜测认为,如果一旦易地举办赛事,意大利和中国最有可能分别接办男女排世界杯。因为世界杯的前三名可以直接进入伦敦奥运会,因此如果女排世界杯在中国举行的话,主场作战的中国女排将拥有更好的出线机会。

  (周超)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