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集训以技术为主 俞觉敏:亚锦赛前达到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08:46  中国体育报

  4月14日是新一届中国女排在漳州开始封闭集训的第九天,当天的技术训练中,中国队就开始演练攻传之间的配合以及各个位置上的人员组合。用主教练俞觉敏的话说,今年中国队的任务特别重,但在亚锦赛之前,队伍的人员配置和技战术打法会达到相对的稳定。

  “今年队伍的人员结构发生变化,打法也要进行相应的改变,所以要通过此次漳州集训,对一些位置上的人员进行调整,打法上也要根据队员特点进行组合。”俞觉敏说。他表示,这一支年轻的国家队目前要解决的技术问题还很多,只能通过训练去不断加强。

  14日下午2时45分,国家队的公开训练课准时开始,直至晚上7时结束。虽然训练时间长,但队员们在训练中脸上却不时露出笑容。俞觉敏介绍说,此次封闭集训中,年轻队员的积极性很高,训练中非常认真,让教练组感到十分高兴。

  训练课上一个小细节引起了大家关注。当队员进行配合练习时,陪打教练袁灵犀在场边支起了摄像机,将训练过程录制下来。俞觉敏坦言,虽然中国队的年轻队员通过训练有所进步,但整体配合的熟练性还处于起步阶段。要解决这些问题,不仅要加紧训练和针对性备战,更要加强业务学习。所以在进行类似的技术训练时会进行录像,让队员在业务学习时“回放”自己的训练表现,以提高训练效果。

  当天国家队安排技术训练科目时,老将薛明大部分时间一个人在康复教练封旭华的带领下进行身体素质练习,这是因为在上周的训练中,薛明在救球时半只脚踩在了球上,造成脚踝扭伤,不过俞觉敏透露,下周薛明将能够恢复正常训练。针对国家队老将大多存在一定伤病的情况,俞觉敏透露目前工作的重心在于如何控制好伤病。控制的手段不仅包括加大准备活动和放松整理的训练力度,还请封旭华带来目前世界上比较有效的康复训练器材和手段,将通过细致的康复训练为有伤病,特别是膝关节和腰伤比较严重的队员进行控制。

  5月下旬,新一届国家队就将正式亮相,这也意味着留给国家队进行封闭集训的时间只有一个多月。俞觉敏表示,国家队将在这一个月的训练中重点把基本阵容确定下来,之后使一些主要的战术体系能够具备基本的熟练程度。俞觉敏坦言,一个月的时间不可能让技战术的熟练程度达到很好,所以国家队今年前期的一些比赛可能会出现波动和不稳定,但到亚锦赛之前,国家队的状态和表现均会达到相对的稳定。

  (本报记者 苏畅 漳州4月14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