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新人为中国女排注入活力 主帅点名表扬1米90高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00: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下午,中国女排在漳州女排训练基地进行了媒体公开训练课。单丹娜(@单丹娜)、邱亚楠(@邱亚楠)、王娜(@王娜)、米杨(@米杨)和杨珺菁(@杨珺菁)五人首次入选国家队,尽管她们缺少国际大赛的经验稍显稚嫩,然而新人的到来给队伍增添了更多的活力。

  来自八一女排的副攻杨珺菁是首期女排集训名单中留下的惟一一名新队员,从训练中看她的进攻比较硬朗,拦网也非常有特点。主帅俞觉敏也点名表扬她通过集训在进攻、拦网和配合方面有提高,听到主帅对自己的表扬,杨珺菁害羞的说:“可能是我在训练中喊的声音比较大。”年轻球员应该具备的气势她做到了!作为年轻球员,杨珺菁表示自己自然希望打上主力,但是不会想太多,专注训练就可以了。

  来自天津女排的二传米杨凭借联赛中的优秀表现入围中国女排,在自己第一个赛季的A组联赛征程中,米杨的发挥可圈可点。刚开始与别的队员配合的米杨在训练中碰到一些问题,但是队友之间互相帮助让她逐渐开始适应队中的氛围。她说:“一开始有些不太适应,最近加了一些二传的训练和力量训练,开始慢慢适应了。”能够进入国家队让米杨倍感荣耀,米杨表示和其他队友一样,她也希望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比赛,所以需要更加努力训练去证明自己。

  来自浙江队的自由人单丹娜、接应邱亚楠和二传王娜也是本次中国女排补充的新鲜血液。单丹娜在联赛中表现出色,常常在后场顶起两人接一传的重任,本次也是力压王茜进入国家队集训阵容。单丹娜说:“张娴的国际大赛经验更加丰富,我能进入国家队打球已经非常高兴了!”作为联赛中为数不多的强力接应,邱亚楠的到来可能改变中国女排的进攻体系。按照俞觉敏的现在想法是将王一梅改造成强力接应,谈起自己与王一梅之间的竞争,邱亚楠说:“大梅姐的力量和经验都强于我,我自己的特点是比较快,希望发挥自己这方面的优势。”出来初来乍到有些紧张跟不上训练节奏的邱亚楠已经开始适应中国女排队中忙忙碌碌的训练和生活节奏!

  主帅俞觉敏认为年轻队员来到国家队训练积极性很高、训练中非常认真,作为教练他非常高兴。但是他也指出年轻队员与老队员之间缺少配合,相互之间配合的熟练性还需要继续提高。

  (吕敏发自漳州)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