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世锦赛冲刺 跆拳道男队转训什刹海“换心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22:2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4月14日电 (记者 郝铮)还有半个月,跆拳道世锦赛就将在韩国庆州拉开战幕。一直在北京体育大学备战的国家跆拳道男队今天下午全队拉到什刹海体校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训练。用教练组组长姚强的话说,便是“给大家换个环境,也换个训练心情”。

  中国跆拳道队队员在参加完全国锦标赛、转训和赴西班牙友好交流归来之后,一直潜心在北体大进行了封闭训练,已经有两个星期的时间。在这期间,队员每天均出现在体育馆,进行着实质的强化训练。姚强很满意这阶段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所有人都坚持下来了。”

  马上到来的大赛是跆拳道世锦赛,将于5月1日至7日在韩国庆州举行。男队出征的队员分别是:54公斤赵帅、58公斤许永增、63公斤夏孝存、68公斤朱飞、74公斤任毛毛、80公斤李来、87公斤郑义、+87公斤刘哮波。

  所有参加世锦赛的队员都出现在了今天的训练场上,进行了一个半小时左右的队内训练。依级别分,世锦赛队员和陪练进行了实战练习。对于下午的训练,姚强并没有特别称赞某一名队员,一如他以往“看在眼里,记在心中。”而有关为何全队转训至什刹海,姚强介绍这是自己和教练组共同商量决定的,“前段时间大家都很辛苦,而且也确实比较枯燥。今天下午给大家换个环境,也是换个心情,一路上队员的心情也挺轻松。”

  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也出现在了今天的训练场边。作为这个项目的管理干部,也作为这个项目的国际裁判,赵磊在观看训练的过程中,时时和队员进行着场上沟通,给予最直接的建议和指导。

  对于这次参加世锦赛的队员,姚强介绍这将是一支集老中青精英的队伍,“这次出征的小队员赵帅,老队员郑义,他们年龄差距有11岁。我们有很完善的选拔队员办法,陪练和主力的界限也越来越近。大家都需要有紧迫感,竞争激烈便要时时努力,这挺好的。”(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跆拳道 国家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