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棒球“本垒打王”因作伪证入狱 最长或坐10年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20:52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4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因作伪证和妨碍司法等罪名被起诉的美国棒球“本垒打王”邦兹,13日被联邦法院陪审团裁定妨碍司法公正罪名成立。

  这一裁定是法庭经过12天的审讯得出的结果。美国地区法官苏珊·伊尔斯顿同时宣布,对邦兹的另外三项指控为无效。有报道说,仅妨碍司法公正罪这一条,就可让这位美国家喻户晓的明星在监狱里最长呆上10年。

  经过数年对美国一些著名运动员使用兴奋剂问题的调查后,邦兹因作伪证和妨碍司法等罪名于2007年被正式起诉。邦兹是继“女飞人”琼斯承认使用兴奋剂后,美国爆出的又一与兴奋剂有关的体坛丑闻。

  对邦兹的起诉主要内容包括,2003年他在联邦大陪审团面前就巴尔科实验室出售兴奋剂一案的调查中所提供的证词中,共有19处对陪审团撒了谎。邦兹曾是巴尔科最著名的客户之一,但他一直声称自己是清白的。

  作为世界上最著名的女运动员之一,一直否认使用过兴奋剂的琼斯在2007年10月主动承认自己在悉尼奥运会前后曾使用过违禁药物,并且在联邦调查人员调查时作了伪证。结果,法庭根据琼斯在使用兴奋剂问题上作伪证和她在支票欺诈案中说谎两项罪名判她入狱半年。

  2007年8月,43岁的旧金山巨人队队员邦兹在与国民队的比赛中击出个人职业生涯第756记本垒打,由此改写了美职棒大联盟此前本垒打的纪录,成为新一代“本垒打王”。时任美国总统布什次日一早打电话把邦兹从睡梦中吵醒,祝贺他击打出写入历史的一球。不过,也有报道称,以邦兹的年龄,他不该还能击出如此多的本垒打,暗示他使用了兴奋剂。

  在美国,棒球被视为“国球”,百姓在日常生活中谈论棒球已成一种时尚。(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棒球 本垒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