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兹:刘翔应该跑400米栏 爆发力强很适合打高尔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6:58  北京晚报

  中国的刘翔,美国的伍兹,一个是田径跑道上的飞人,一个是高尔夫球场上的老虎。两位世界顶尖运动员昨天在北京相会,进行了一场跨界对话。王者相会互恭维,飞人夸当了俩孩儿爹的老虎还像个大男孩,老虎则邀请飞人一起撮一顿。

  飞人夸老虎

  大男孩一个!

  笑对压力

  这是伍兹第一次北京之行,鸟巢的壮观震撼了这位高尔夫球场上的王者。“我对北京的印象非常好,刚才我去了鸟巢,非常壮观。我还没参加过奥运会,到2016年我就40岁了,会不会很老了?”伍兹开着玩笑,表达着自己对奥运会的憧憬。

  现在的刘翔和伍兹都处于职业生涯的岔路口,各自承受着压力。“压力是挑战,也是乐趣,会刺激你的肾上腺素,让你更专注,我喜欢去享受压力,并战胜压力。”伍兹并不畏惧压力,刘翔也用自己的方式应对,他说:“劳逸结合很重要,累了一定要休息。我采取的方式是与家人朋友聊天、自己放松等等。”

  互相恭维

  “这次近距离接触后,我发觉老虎不像赛场上那么咄咄逼人,不像在球场上气场那么强。我感觉,他还是一个大男孩,非常幽默,很有趣的一个人……”刘翔这样评价伍兹。

  刘翔和伍兹开起了玩笑,他们相约下次有机会比拼乒乓球。刘翔还期待能有机会和老虎学打高尔夫:“退役之后,2016年之后来学习打高尔夫。”而伍兹则认为,刘翔爆发力强,协调性好,很适合从事高尔夫。

  两人的互问环节中,刘翔问伍兹准备打球到何时?伍兹回答现在还没想。该他问刘翔时,他想了近20秒后问:“你想不想一起去吃饭?”引得全场爆笑。刘翔则做出一副后悔的表情说:“唉,我刚才是想问他是否想睡觉的。因为他昨晚11时多才到北京,只是我觉得这个问题不太靠谱,所以我改了。”

  伍兹还问了刘翔雅典奥运会夺冠的感受。“我当时什么都没想,不知道自己是第一,一直在往前跑,直到被裁判拦下来。”对此,伍兹打趣道,刘翔应该跑400米栏。刘翔也笑着回应:“400米栏?还是交给我儿子吧。”

  比拼陀螺

  昨天,刘翔更新微博,发了一张他与伍兹抽陀螺的图片,并大发感慨:“与老虎一起抽陀螺!!!超难!”

  看来,飞人自小就参加田径训练,这项游戏并不是他的长项,而老虎伍兹一身休闲装,表情十分轻松,很享受这项“新鲜”的游戏。 本报记者


分享到:

相关专题:泰格伍兹中国行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