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职业博击冠军赛来袭 中美日俄非五国拳王决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2: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消息,4月23日“WBC MUAYTHAI(世界拳击理事会泰拳委员会)国际职业博击冠军赛-南宁”系列赛事将在南宁开幕。届时,来自两岸三地的现役顶尖职业拳手16人为WBC Muaythai中国区冠军金腰带展开激烈的龙争虎斗,来自俄罗斯、美国、日本、南非的职业拳王将和国内明星拳手带来包括WBC Muaythai明星战超级战、WCK世界冠军卫冕战等精彩的比赛,为观众呈现精彩的搏击盛宴。

  据了解,“WBC MUAYTHAI国际职业博击冠军赛-1南宁”系列赛事将以举办“WBC MUAYTHAI中国区冠军赛”为主轴,这是WBC MUAYTHAI中国区排名赛的首赛季赛事,本赛季通过3场赛事决出中国147磅、155磅冠军金腰带得主,其中 4月23日为开幕战,5月底举行中级战,6月举行冠军总决赛,届时将诞生WBC MUAYTHAI中国区金腰带。WBC MUAYTHAI国际职业博击冠军赛选拔的同时赛事还安排了WCK世界冠军卫冕战、WBC洲际冠军超级战和WCK MMA冠军资格战等明星超级战。

  WBC(世界拳击理事会)是世界四大职业拳击组织(WBC、WBA、WBO、IBF)之一,在世界上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会员组织,阿里、泰森、霍利菲尔德、刘易斯、克里钦科等都是WBC旗下的拳王。WBC作为目前世界上会员最多、知名度最高,实力最强的职业拳击和自由搏击组织,近年来在国家和地方相关部门的支持下,进入中国积极开展活动,有力地推动了我国职业搏击运动的起步和发展。本次在广西南宁举办的赛事是WBC MUAYTHAI在中国开展排名赛联赛的新尝试,其联赛构想和高水平的职业赛事必将为WBC在中国的事业开辟新的纪元,必将推动中国职业博击事业向更高更快发展,也是“龙行天下”职业博击品牌在中国的又一次高调亮相,赛事计划一经推出,便得到了国内外业界的高度评价。

  据记者了解,本次来南宁参加WBC MUAYTHAI中国区冠军赛首场挑战资格赛的16位拳手都是中港台拳击界中的实力战将:

  65公斤级(147磅):林帅、齐成龙、铁英华、周宏章、俞泽州、庄瑞标(香港)、刘响明、张光毅;

  70公斤级(155磅):周志鹏、周建坤、王伟、姚强、杨茁、张景雄(台湾)、陈朝洛蒙、丁宁;

  WCK世界冠军卫冕战则由中量级拳王美国的凯-海伦班克对阵南非冠军胡斯-哥路沙;

  WBC洲际冠军超级战由俄罗斯的“散打王中王”穆斯里穆对阵中国职业格斗界新生代超级明星、2010武林风擂主郭强;

  WCK MMA冠军资格战由中国搏击界最闪亮的新星、世界博击冠军杨建平对阵日本高手坂野希望。

  所有比赛都采用国际规则,成绩将计入WBC排名,并由WBC、WCK官员现场认证。

  据悉,随着赛事的启动,组织和承办单位将分阶段、有计划地在南宁开展多项职业拳击项目,首先是确保职业博击联赛的正常进行,然后将在南宁建立赛事基地,成立职业拳击俱乐部并引进国内外职业拳击教练,签约职业拳手,同时引入体育娱乐化的运营理念,联合相关机构和企业,启动体育娱乐产业、体育文化产业及其他产业的开发。

  这种想法与广西的规划不谋而合。据了解,按照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重振广西体育雄风的战略部署,从2008年开始,广西启动了体育产业相关规划的编制工作,研究制定了《广西体育产业发展规划》、《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实施意见》等一批政策文件,2010有12月举办了首届中国—东盟体育产业发展论坛。但正如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容小宁指出的那样,广西体育产业的发展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问题也不少。总体说来,“广西体育产业规模尚小,投入偏少,实力较弱,人才短缺,效益不高,仍处于起步发展阶段。特别是产业意识薄弱、体育用品制造业基本空白、体育竞赛表演市场有待开发……体育产业的供给与市场需求脱节等矛盾比较突出”,因而“需要我们进一步挖掘优势、整合资源、抢抓机遇、加快发展”。 WBC MUAYTHAI在南宁的系列赛事及其后续开发正是顺应了这种需要。

  我们相信,南宁引入的WBC MUAYTHAI的顶级赛事,一定会成为具有市场热点、具有轰动效应、能够为人们津津乐道的文体娱乐“事件”,产生强大的宣传效应,在让更多的人了解职业搏击文化,关注职业搏击赛事的同时,有力地推动广西体育的产业化发展。

  巅峰对决即将上演,谁将笑傲江湖,敬请关注4月23日晚上的南宁。

  以下是本次比赛详细出场选手及对阵名单:

  1: 70kg中国区职业搏击拳王冠军挑战资格赛(国际规则3局3分钟)平局即加赛

姓名:杨茁 VS 姓名:张景雄(绰号金刚刀)
年龄:21岁 年龄:28岁
身高:174cm 身高:178cm
体重:70公斤 体重:70公斤
主要战绩:中国武林风专业赛战绩8战5胜1负;2008年大连市散打冠军;2009年辽宁省散打武术比赛冠军;2009年8月终极格斗综合搏击大赛70公斤级冠军;2009年武林风安徽赛区70公斤级冠军;2009年武林风6月19中泰对抗赛男子68公斤中方战胜泰方鹰皮卡 主要战绩:
93年度全国大专杯冠军;96年第三届全国散打搏击80公斤级冠军;2007年第三届台湾区散打搏击拳王争霸赛重量级拳王;2008年K-1 WORLD GP IN TAIPEI;2009年台湾区K-1拳王;2010年台湾区泰拳锦标赛70公斤级冠军;2011年东亚桑搏锦标赛战斗桑搏82公斤级银牌。最得意战役:2009年台湾区K-1拳王

2: 明星超级战(国际规则)3局3分钟

姓名:郭强 VS 姓名:穆斯里穆
年龄:19岁 年龄:27岁
身高:184cm 身高:180cm
体重:87公斤 体重:80公斤
主要战绩:16战12胜4负8ko;2010 武林风中日对抗赛冠军;2010年85公斤级擂主;2010年中美对抗赛冠军,击败过美国k-1冠军"黑眼睛蛇"杜伊-酷彭,是中国职业格斗届新生代的超级明星。 主要战绩:2004年欧洲锦标赛冠军;2005年第八届国际武术锦标赛冠军;2006年第三届散打世界杯80KG冠军;2006年 江中杯首届国际武术搏击争霸赛KFK超霸王中王获得者;2008年北京奥运会散打邀请赛80KG级冠军。

3: 67kg中国区职业搏击拳王冠军挑战资格赛(国际规则3局3分钟) 

姓名:齐成龙 VS 姓名:庄瑞标(香港-富德)
年龄:20岁 年龄:
身高:174cm 身高:178cm
体重:65公斤 体重:65公斤
主要战绩:16战12胜4负;2010年山东滕州中泰对抗赛冠军;2011图曼武林风最强王者争霸赛冠军 主要战绩:142lb力保健富德搏击王世界排名(第一位);圣火战(三连冠)拳王;比赛纪录:68场,2009年-2010年在港战绩11战9胜1平1负7KO

4:明星战MMA规则 3局5分钟

姓名:杨建平 VS 姓名:阪野希(SAKANO NOZOMI)
年龄:23岁 年龄:24岁
身高:172cm 身高:173cm
体重:65公斤 体重:66公斤
主要战绩:24战21胜2负15次KO;世界自由搏击锦标赛65公斤级冠军中国搏击界最闪亮的新星;2008年10月获得德国世界自由搏击锦标赛冠军;2009年4月中国《终极勇士》国际综合搏击大赛 击败泰国金腰带选手获得中国综合搏击第一个金腰带冠军;2010年4月中国重庆“中泰拳王争霸赛”击败泰国选手获得65公斤级冠军;2010年9月中德搏击对抗赛冠军 主要战绩:泰拳 15战13胜1负 MMA 4战3胜1负 东京拳之会 拳馆21岁走入职业拳坛,技术精湛、作风强硬。

5:WCK世界冠军卫冕战(全泰式5局3分钟)

姓名:胡斯-哥路沙(国籍南非) VS 姓名:凯-海伦班克
年龄:28岁 国籍:美国
身高:180cm 身高:176cm
体重:  
主要战绩:南非现役职业踢拳(PKC)中量级冠军,拳法出众,耐力持久,精通站立踢打技术。09年“英雄传说”赛事中战胜中国顶尖泰拳手徐炎;武林风的擂台上KO台湾散打王杨东雄;2010年非洲赤道几内亚举行的Boxe-Thai Guinea tournament 2的比赛中战胜了顶尖泰拳名将雅桑克莱 主要战绩:现役IKKC美国冠军金腰带;现役IMOT加州冠军;现役USMF MMA世界冠军/泰拳战绩:25胜3负2平 17ko/MMA 战绩:5战4胜1负4ko/K-1 战绩: 1战1胜1ko

6:67kg中国区职业搏击拳王冠军挑战资格赛(国际规则3局3分钟)

姓名:刘响明 VS 姓名:周宏章
年龄:18岁 年龄:21岁
身高:175cm 身高:178cm
体重:65公斤 体重:67公斤
籍贯:河南永城 籍贯:
主要战绩:2006年河南登封武术散打邀请赛56KG第一名;2007年河南青少年散打锦标赛60KG第三名;2008年第四界AMC拳王争霸赛60KG TKO对手;2009年新华山武术邀请赛63KG KO对手;2009年全国泰拳锦标赛63.5KG第二名 主要战绩:胜19场,KO对手4场,平3场; 2006年泰国邀请赛冠军;2007年中港自由搏击赛冠军;2008年深圳KO拳王争霸赛冠军;2009年河南中欧泰拳王挑战赛冠军;2010年龙行天下职业搏击拳王争霸赛击败意大利拳王鸠伊-普鲁索

7: 70kg中国区职业搏击拳王冠军挑战资格赛(国际规则3局3分钟)

姓名:周志鹏 VS 姓名:周建坤
年龄:27岁 年龄:
身高: 身高:176cm
体重:70公斤 体重:70公斤
主要战绩:25胜-2负-0平;2004年中朝军队拳击对抗赛65kg冠军;2007年中朝军队拳击对抗赛65kg冠军;2008年世界军人运动会65kg冠军;2010年内蒙古巨力杯国际搏击争霸赛65kg冠军;曾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拳击队;现在北京某国际搏击俱乐部进行MMA训练 主要战绩:2006年全国青年冠军赛第三名;2007年全国青年冠军赛第三名

  (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搏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