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跃封训克服弱点有妙招 为何腿绑1公斤重沙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0:39  千山晚报

  为备战下月的荷兰世乒赛,中国女乒在成都封闭集训接近一个月的时间。昨日,记者联系到郭跃、李晓霞,二人均表示,这段时间训练量很大,也很有效果。

  尽管中国女乒还没有正式公布参加世乒赛的详细名单,但作为国乒主力,郭跃、李晓霞参加世乒赛没有任何疑问。这次封闭集训,她们二人也是国乒教练组重点关照的对象,并制定了相应的训练计划。比如郭跃,针对她腿部力量较弱的问题,她在训练中双脚都得绑上沙袋。郭跃介绍,绑在她腿上的沙袋大约有1公斤重:“刚开始带的时候还能坚持,但是带时间长了,每天都在跑都在动,体力消耗比较大。但是都克服下来了。这段时间感觉训练还是很有效果的。”

  这段时间李晓霞在国家队里也练得非常凶,她在自己的微博里写道:“累并快乐着。集训快结束了,目前来讲,我的状态和自己之前的预期差不多。感觉不错,对出征世乒赛也有信心。”

  据了解,为了女乒更好地备战世乒赛,中国乒协西部培训中心投入百万巨资。仅从日本进口的3000个比赛用球就花费9万元,每个达30元,堪称是史上最贵的乒乓球。

  首席记者 洪恩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