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球北京公开赛将于月底举行 潘晓婷领衔群星荟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09: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记者昨天从有关方面获悉,北科健集团2011世界9球北京公开赛将于4月底在北京市月坛体育馆举办,这是继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之后,又一项落户北京的顶级国际台球赛事。

  依据赛事组委会提供的信息,世界排名前64位的男选手和世界排名前48位的女选手已确定参赛,其中包括九球美女选手潘晓婷、付小芳、刘莎莎、车侑蓝等球员。

  按照竞赛规程,北科健集团2011世界9球北京公开赛赛期已经确定为4月25日到5月1日,分4月25日至27日的的会外赛和4月28日至5月1日的正赛两部分,总奖金高达25万美元,是目前国内奖金最高的9球国际赛事。赛事组委会相关官员在昨天的官方新闻通气会上称,有信心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把世界9球北京公开赛打造成北京市的长期品牌赛事。

  经赛事组委会确认,25日-27日的会外赛将在北京的时尚地标三里屯SOHO举行,此举不仅赋予了九球赛事更多的时尚感,同时也为能让更多的普通九球爱好者能够参与到国际顶级的大赛中来,和世界顶尖高手切磋较量。而报名的方式也相当“亲民”,所有的九球爱好者都可以登陆中国台协官方网站直接报名参加比赛。

  中央电视台将对此次9球北京公开赛进行全程直播。据悉,央视首次对9球类赛事实行全程直播,不仅因为9球在中国的球迷数量庞大,同时也因为3月底举行的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创下了超高的收视率,组委会希望延续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热潮,结合本次9球北京公开赛,把3、4月份打造成北京的“台球月”。

  首届9球北京公开赛除了在赛制和比赛地点上亮点多多,在场馆规划方面也有创新。4月28日-5月1日的正式比赛将分别在月坛体育馆的地上地下两层进行,其中大部分比赛在地下进行,而地上一层被一分为二,一边摆放重点直播的两张比赛球台,另一边设立球迷互动区。

  比赛期间,组委会在互动区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例如球房擂台赛、德州扑克赛、花式表演挑战赛、现场轮盘抽奖等。据组委会相关官员介绍,这种观众与比赛之间的互动,能加深观众对比赛的参与感,有助于培养观众对于赛事品牌的忠诚度。而这种大胆又创新的规划方法,在以前的台球类赛事中,是前所未见的。记者在昨天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本次赛事由世界撞球联盟、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西城区政府、中国台球协会、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台球协会、西城区体育局、北京时博国际体育赛事有限公司承办。目标在于配合北京建设国际体育中心城市,把9球北京公开赛打造成北京的又一品牌赛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