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忆决赛三大争议判罚 李娟激励:流尽最后1滴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1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天津电视台《体坛新视野》节目中,对于女排决赛的争议判罚,以及天津女排将帅如何走出争议判罚的影响,做了重新的梳理和回访。

  最具有争议的一幕发生在决赛第二场决胜局,天津女排12比11领先时,“殷娜姐拦 视频-天津女排回忆决赛争议 李珊:从没遇到这么判的 媒体来源:天津体育 了对方外援接应一下,球打在了她(外援)身上。”天津女排队员陈晓婷回忆道。球打中布拉克塞维奇之后,恒大女排又经过两次传递,由主攻周媛进行扣球,球被天津女排李珊拦了一下之后,落在恒大女排右侧边线,裁判判了拦网出界。

  “球拦在了界内,这是个又四次又界内的球。”陈晓婷认为恒大女排出现了四次击球违例,李珊的拦网也是好球。当事人李珊的叙述更为详细一些:“(对方三击之后)我们这一方基本没打了,恒大调了一下,给周媛打了一个直线。明显的四次击球,我就等一击球裁判就鸣哨了。(周媛扣球后)我想不要放,就拦一下吧。”

  李珊认为,如果说拦网是界内界外有争议的话,恒大女排四次击球违例是确凿无疑的。“之前殷娜也有一个打手球,我不想说绝对有什么,但连续三个球出现争议,一个都没有判出来,这是从来没有遇见过的。”李珊说道。

  王茜坦言,争议判罚极大影响了天津队士气:“做了第五局会吹我们的准备,但没想到关键分会连吹我们两分,然后直到打平,我们就乱了,没做这个准备。”

  对于争议判罚,天津队主教练刘晓明依然忿忿不平:“运动员辛辛苦苦一年,克服了很多困难,伤病,最后几分球,关键的几个比分,可能运动员一年的付出就白干了,就嘛也没有了,得不到了。”助理教练常良才则表示:“那个形势确实非常好,正常情况下,那场球3比2赢没问题,可裁判连续判了几个,让恒大翻盘了。”

  此时距离第三场生死大战不到20个小时,天津女排将帅们又是如何迅速走出阴影,重振旗鼓,最终实现八冠王的呢?陈晓婷透露,队友们基本一夜没怎么睡,2、3点躺下,怎么也睡不着,7点多就又起来了。

  “我说大伙放手去拼吧,我们已经很好完成任务,把自己位置摆低,拼每一局每一分每一球,不给自己留遗憾。”刘晓明说道,作为主帅,肩负巨大压力的他只能尽量让队员放松。“第二场球既然这样,永远不可能再改判了,不可能再翻过来了,只有一条路,把下场打好。如果导致头脑不清醒,不冷静,第三场比赛输掉,那正中人家下怀,正中人家奸计。”常良才说道。

  关键时刻,天津女排的老队员也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如果沉浸在埋怨裁判,或者悲伤情绪中,那无法让大家振作起来,无法积极去面对。队里通过各方面工作调动积极性,要求大家忘掉之前所有场次的球,全力以赴,振作起来,重新树立起信心,面对第三场比赛。”李娟说道。

  第三场前两局,恒大女排2比0领先,天津队被逼到了绝境边缘,“我跟队员说,咱们已经到悬崖边上,一脚就下去了,大伙已经到这情况下,放开打吧。输就输了吧,输了有我顶着。”刘晓明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继续激励队友。

  最终天津女排凭借顽强的斗志,队友之间的信任,连扳三局,完成了5连冠。“第二场打完后,我看李珊也很累。”李娟的短短的一句话,诠释了天津女排团结的真谛,“第三场前我跟她说了一句,李珊,没有别的,你上去就是拼,只要你不行我会马上顶上,我会尽所有能力,流尽最后一滴血,把最后一分劲使到场上。”

  (新体 据天津体育整理)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