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杨篮球场秀球技耍赖皮 教练:他还没资格多说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10:22  都市快报
1米98的孙杨打篮球,身高优势明显。1米98的孙杨打篮球,身高优势明显。

  4月7日在武汉结束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是孙杨的个人秀——从200米游到1500米,4枚自由泳金牌无一旁落;也是浙江游泳的团队秀——总共拿到10枚金牌,继叶诗文和邵依雯后,付园慧等95后也蹿了上来。

  这个金牌团队这几天在杭州进行恢复训练。这个周末孙杨们又将出发,随国家队到昆明集训,备战目标——7月的上海游泳世锦赛。

  本报讯 比完全国游泳冠军赛回到杭州后,孙杨仅仅在家里休息了两天,就归队恢复训练。“这个周六又要去北京了,然后和国家队一起到昆明高原训练,真是赶啊!”昨天下午,孙杨在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见到记者,调皮地吐了吐舌头。

  昨天下午浙江游泳队的训练有点特别,3点左右教练朱志根带着5个队员直接走向了篮球馆:“拿个篮球,打比赛去。”孙杨一听这话,马上飞奔着跑到更衣室,以最快的速度找了双球鞋穿上:“我不知道要打篮球,什么装备都没有带,鞋子都是别人的。”

  朱志根把自己和孙杨分在两组,一场3对3的篮球赛开始了。1米98的孙杨有身高优势,队友只要把球往篮下吊,孙杨总能得到球把球投进。尽管技术不算很好,但孙杨拼劲十足 ,哪怕是和朱志根抢球,他也毫不客气。有一次朱志根断了孙杨一个球,孙杨一个劲地摇头想要发球:“犯规了啊,太赖皮了,太赖皮了。”说别人赖皮,孙杨自己才是最“赖皮”的——在比赛中孙杨盯防的是汪顺,他经常会把汪顺整个人抱住,有时候坏笑着推汪顺一把,好脾气的汪顺只有一脸苦笑。

  “前段时间比赛和训练很累,所以让他们放松一下。变换不同的运动方式,对改变他们的身体状况,是有帮助的。”提到在游泳训练前来这么一场篮球赛,朱志根这样解释。不过谁都知道,这些运动员中孙杨是“重点保护对象”,这次在全国冠军赛上独得4枚金牌已经被媒体众星捧月,所以朱志根一再强调:“一定要低调再低调,要让孙杨头脑冷静些。这个时候说太多不好,所以我不让孙杨接受采访。”

  尽管孙杨和记者很熟,经常会和记者开些玩笑,但一提到采访,孙杨只能微笑着拒绝:“现在队里不让说,多包涵啊!”朱志根的语气很坚决:“现在的他还没有资格多说什么,我觉得他还没有到那个份上。到时候真的水平到了,成绩也够格了,那么孙杨再怎么接受采访,我们都不会去管。”

  7月上海 个人的第一次世界大赛

  邵依雯都快等不及了

  本报讯 先是打篮球,然后练力量,最后才是下水训练,游1000米——这是昨天下午浙江游泳队的全部训练内容,持续两个半小时,训练结束后和邵依雯半开玩笑地说:“你们练得真狠啊!”小姑娘马上反问:“这还算狠?已经很轻松了!”

  确实,这只是全国游泳冠军赛结束后的调整训练,几名入选国家队的运动员周六就要去北京,准备去昆明进行4周的训练。所以这几天朱志根给队员们安排的训练量真的不大,平时每个人每天都要游上1.5万米。

  国家队高原集训一直要持续到5月18日,下高原后,朱志根是带着队员回杭州还是去别的地方训练,现在还没有决定。练得这么苦,最近的目标当然是7月在上海的游泳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邵依雯很期待自己的第一次世界大赛:“希望到时候能够比得好点。”为了让队员赛出好成绩,朱志根说:“到现在为止,我带的运动员都是没有电脑的,怕他们分心,我不让他们用电脑。”

  朱志根最期待的自然还是孙杨:“1500米自由泳是我们重点准备的项目。现在还没有中国的男运动员拿过奥运会游泳冠军,我们希望能够在伦敦奥运会上冲一冲,所以我们必须加倍努力。”

  在观看队员训练时,朱志根还特意过来说了一句:“今年1500米自由泳的最好成绩,就是孙杨创造的。”话语中,朱志根透露出的是满满的信心。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