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鄂湘有意联手申办2017全运 1加1大于2将有五成把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11:0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杨然)三次申办全运会未果后,我省有望迎来突破。4月7日,湖北、湖南两省体育局共同向国家体育总局递交了一份《湘鄂两省联合申办第13届全运会的报告》,开中国大型综合性运动会跨省联办的先河,也使得计划于今年8月陈述并投票选出的第13届全运会申办形势突现重大变化。

  据湖北省体育局局长胡德春介绍,鄂湘联合申办提出的口号是“低本高效,快乐全运”。胡德春说:“我们这次申办第13届全运会,是抱着非常积极的态度来进行的。举办全运会,可以带动一个地区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方面综合价值的发展和提升。同时也能让体育从业者积极参与,更好的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而且还可以通过竞技体育的影响力,让老百姓更好的参与到全民健身之中来。既然举办一届全运会能有这么多好处,我们为什么不申办呢?”

  据悉,接下来鄂湘两省体育局将协商制定一个合办具体方案,经各自省委省政府批准后提交总局,由于现有的全运会申办规程已经通过国务院的批准,其中没有提到两地合办的处理办法,因此存在修改申办规程的问题,总局需要分析论证联合举办的可行性后,再打报告给国务院,由国务院来定。如果鄂湘联手申办进入最后投票程序,胡德春认为有5成把握:“如果是单独申办,湖南湖北成功的希望都不是很大。现在我们联合申办,就有五成把握了。毕竟一共就70多张选票,分开申办容易分流,联合申办就能相对集中,肯定是1加1大于2。”

  第13届全运会将于2017年举行,获得申办资格的有天津、四川、陕西、湖北和湖南5个省市。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