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曝恒大女排决赛前威胁罢赛 刘晓明:都是无理要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0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消息,天津电视台《体坛新视野》今天推出的天津女排蝉联冠军的系列专题节目中,曝光了恒大女排曾提出各种条件,以罢赛相威胁,并对天津女排进行刁难,创造主场之利。

视频-曝恒大曾威胁罢赛 赛前已埋隐患冲突非偶然 媒体来源:天津卫视

  据天津女排助理教练常良才介绍,在天津举行的第一场决赛之前的技术代表会议上,广东队提出了几个无理条件,如果得不到满足就可能罢赛。“当时他们提出来就是几个不打,第一个就是你那么干扰我们,锣鼓敲(那么响)那么干扰我们,我们可能就要不打;再一个就是你们拿激光笔来闪我们队员眼睛,我们不打。她就提出几个非常不合理的条件,作为不打的理由。实际上我们根本没有用激光笔闪到她们,而敲锣打鼓这都很正常,在哪个赛区都有敲锣打鼓这个,所以你不赛不打,根本就不是一个非常正当的理由。”

  而据专题片所指,广东队之所以提出这种要求,缘起与上一次在天津交手时的不愉快:当时天津球迷在客队替补席上面的看台敲镲干扰其布置战术,结果某中央媒体工作人员将球迷从看台拽落并导致受伤,后经公安机关处理后,肇事者做出经济赔偿。

  《体坛新视野》认为,现在体育比赛中,主场球迷通过不违规不违法的行为,干扰客队发挥已经时空见惯,而广东恒大女排自诩为职业队,却不从自己心理上找不足,反而对球迷挑三拣四。

  “我感觉比较无理吧,真的,你作为赛区也好,作为组委会也好,他也不可能说控制球迷怎么样怎么样,对不对?只能要求运动队怎么样,球迷是自发的,你不能走到马路上控制某个人你不准走路了对不对?我感觉这都是无理的要求。”天津女排主教练刘晓明也说道。

  3月29日下午,距离第二场决赛三天,天津女排在主场获悉一个再次令她们惊讶的消息,那就是广东方面还尚未决定比赛的最终场地,这种15年联赛未遇的情况也让天津队上下急在心头。但考虑到不能适应场地对两支球队来说都是公平的,天津队也就没有太受影响。而随后的进展却另天津女排始料未及。30日抵达广东后天津队得到了主场确定为广东省体育馆的消息,可当天津队提出转天要在比赛场馆进行适应性训练的消息后,对方却以场馆正在准备,无法训练为由做出了拒绝,并安排天津队到广东队的社区训练馆训练。

  但当天津队教练常良才到决赛场地进行实地考察的时候,现场的一幕让他怒火中烧,因为广东队正在那里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这种情况下,我就对她产生了怀疑,因为还有两天比赛了主场没定下来不可能,因为主队也需要去进行适应场地训练。我就跟一位校长,一位训练科长偷偷到比赛场地去看,发现广东女排在那儿训练,所以她们说没准备好都是欺骗人。”常良才直言。

  而天津女排主帅刘晓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那天在技术会上也提出我的观点,恒大能练我们也能练。恒大的回应是,技术手册上提到比赛前48小时之内,应该给客队提供训练场地,但没写必须为比赛场地。他们就以此为理由进行狡辩。”

  “我记得特别逗,我就在场地里跟(队友)她们开玩笑说,恒大用了36计,还剩几计啊。我觉得虽然他们这么刁难我们吧,也是对我们是一种促进。”天津女排自由人王茜说道。

  (据天津体育台《体坛新视野》整理)

  郎平驳决赛前谈条件说:所指天津主场问题都曾发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莹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