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州举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 40个国家选手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23: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扬州4月11日电(记者 崔佳明)扬州市政府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布:2011年中国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暨2011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将于4月24日扬州举行。

  本届赛事为:男女半程马拉松项目(21.0975公里),男、女10公里路跑项目,迷你马拉松项目(5.8公里),以及“青春在途”男、女团体半程马拉松项目(21.0975公里),“幸福大道”扬州市民男、女半程马拉松项目(21.0975公里),“强盛之路”10公里团体组项目。

  扬州官员在发布会上说,本届赛事的路线调整,首次跨越大运河,起点设置在扬州广陵新城。从广陵新城,到扬州古城,再到新城西区,该路线巧妙地将扬州东西两座新城的现代化成就,与千年古城的历史文化有机地连接在了一起,途经大运河、大王庙、东关古渡、宋夹城、平山堂、双博馆等扬州新老标志性景观,充分彰显城市特色。

  扬州官员在发布会上透露,本届比赛将有2.5万名运动员参加,其中,有近40个国家的外国选手230多人,参赛高校近100所,社会团体240个,同时,邀请到符合金牌赛事高等级运动员32名参加。

  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揭晓了赛事吉祥物和海报的征集结果。赛事吉祥物由中国广州设计师创意设计,名字为“扬扬”,取自比赛主办城市扬州“扬”字,寓意马拉松运动员斗志昂扬;海报是由一位小学美术老师创意设计,用剪影方式把扬州的著名景点及赛事的各类场景人物汇聚一起。

  扬州是鉴真大师故里,从2006年以来,每年举行以鉴真为赛事品牌核心元素的马拉松赛事,已成功举办了五届,这是中国唯一以人名命名的马拉松赛事。今年是第六届,也是被列为国际田联“银标”赛事的首场赛。主办方表示,今年将将此赛事打造为国际田联半程马拉松“金牌赛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扬州 马拉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