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击世界杯昌原站残奥王挑战奥运席位 中国两项落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20:0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11日体育专电 国际射击联合会官方网站11日消息,在国际射联射击世界杯韩国昌原站50米卧射的赛场上,一位乘轮椅出战的运动员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他是来自瑞典的16枚残奥会金牌得主雅各布森。

  此行来到昌原,这位残奥会王者决定向奥运会席位发起冲击,虽然最终以693.4环位居第八,与奥运席位失之交臂,但是他也成功实现了自己闯入决赛的目标。国际射联副主席安德森表示:“我们很高兴能看到雅各布森闯入决赛,我们已经与残奥委员会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他们同意雅各布森参加国际射联射击世界杯系列赛,如果他能获得参赛席位,他就能有资格参加伦敦奥运会。”据雅各布森本人透露,他将继续参加下面的世界杯比赛,向着自己的奥运梦继续进发。

  昌原站世界杯比赛11日进入第三天,男子50米步枪卧射和男子10米气手枪这两个项目决出了名次,中国队在这两个项目上派出的所有6名选手都未进入决赛,冠军分别被白俄罗斯选手马丁诺夫和塞尔维亚选手兹拉蒂奇夺走。

  作为两枚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马丁诺夫在当今世界男子50米步枪卧射项目上几乎所向披靡,他不仅夺得了2010年的世界杯总决赛冠军,而且长期占据着该项目的世界第一宝座。昌原站夺冠后,马丁诺夫已经在出战的45次世界杯比赛中夺得了21枚奖牌。

  马丁诺夫的夺冠成绩为700.4环,美国选手厄普塔格拉夫特和法国选手格拉夫分别以699.6环和698.0环夺走银牌和铜牌。该项目派发的两张伦敦奥运会席位归入了韩国队和德国队的名下。在悉尼站夺冠的老将王炜一并未随队来到韩国,中国队的田辉、田璞和侯凯均未能进入决赛。

  在男子10米气手枪的角逐中,世界排名第二的塞尔维亚名将兹拉蒂奇以688.9环夺冠,在男子50米手枪慢射项目上为韩国队揽得一铜的小将李大明以688.1环为东道主再添一银,乌克兰选手奥梅利丘克以687.9环获得铜牌。该项目的3个奥运席位分别被法国队、塞尔维亚队和白俄罗斯队夺得。中国队的谭宗亮、张添和刘毅也都没能进入决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射联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