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球东西南北中大赛昆山站:用心 所以很贴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12:3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昆山体育馆,坐落于江苏昆山高新区。球馆顶棚呈波浪状,在外侧玻璃墙壁的包围下,更显得华光异彩、动感十足。一个环形的人工湖围绕着体育馆,湖水清澈见底,各色观赏鱼在湖里自由自在地游着。加上人工湖旁匠心独具的花坛,使得整个体育馆成为一处人文与自然完美结合的景观,让人一步入这个场馆,就觉得心情舒畅,这样的心情,也是每一位参加2011年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昆山站比赛的球友拥有的。

  

  昆山站的比赛是本年度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的第三站,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13个省市区,共453名球友参加。参赛范围之广在东西南北中的历史中都属罕见。球友到昆山,主要为了以球会友,享受快乐,而昆山站的比赛,确实让球友们感受到了这一点。

  球友们的快乐,首先来自于场馆硬件设施的完备。昆山体育馆自2005年建成以来,承办过大大小小无数的比赛,所以场馆对于承办比赛经验丰富,赛前准备工作自然做的井井有条。场地布置、灯光调整、比赛功能区划分,比赛前一天就以万事俱备。如此踏实的赛前准备,球友们享受羽毛球自然有了最稳固的舞台。

  

  硬件设施很到位,而裁判员们一心为球友服务也让球友们觉得甚是贴心。本次比赛特意在编排处设立了问询处,方便参赛选手进行咨询,这可以说是业余比赛中史无前例的。比赛前一天的领队联席会上,原本准备搭档双打的两人发现,报名时误将自己都报到了单打。两人马上找到比赛编排长张海春说明情况,当时,比赛编排工作已经结束,所有参赛选手都已被安排进相应的位置,如果此时再将这两人编入赛程,势必“牵一发而动全身”,整个竞赛程序都会被打乱。不过张老师为了让球友能够参加比赛,连夜工作,在第二天比赛开始前将两人编入赛程。比赛过程中,有两位在昆山工作的中华台北球友没有认真阅读比赛规程,比赛时并没有携带必需的二代身份证或者护照。比赛裁判长陈菁年了解到情况后,亲自去找这对选手的对手协商,希望能够大家以以球会友为主要目的。几经商量,对手接受了这对中华台北球友出示驾驶证来证明年龄的做法,使比赛顺利的进行了下去。虽然最后这对中华台北球友输了比赛,不过赛后两人还是主动拉住了陈裁判长的手,满脸笑容地感谢着陈老师为他们争取到的比赛机会。而执法裁判们几乎没有休息时间,“连轴转”地执法比赛,更是保证了比赛的顺畅进行。

  考虑到参赛人数众多,很多球友需要经历很长的候场时间。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大赛赞助商之一的凯胜公司在昆山体育馆的副馆举行了3v3有奖体验活动,让球友们感受3v3这一新形式比赛的同时,也得到了精美的礼品,让原本枯燥的候场时间变得有趣。

  本次昆山站的比赛,几乎没有出现任何争议情况发生,因为球友们真正感觉到了这次比赛是为球友而办,整个比赛中,大家都一心享受比赛,享受快乐。昆山站的工作人员们用自己的真心,为球友们奉献了一次贴心的比赛。(羽毛球杂志供稿)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