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冰壶世锦赛加拿大6-5险胜苏格兰 第33次问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09:53  新浪体育
男子冰壶世锦赛加拿大6-5险胜苏格兰第33次问鼎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消息,2011年男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进入到最后一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决赛中,东道主加拿大单局拿到三分,最终以6-5战胜苏格兰队,成功卫冕,这也是他们第33次夺得世锦赛冠军。

  加拿大是一支传统强队,他们在世锦赛曾经32次问鼎,并且连续七年打进决赛。本次比赛,加拿大循环赛以10胜1负的成绩排名榜首,并且在战胜苏格兰后直接入围决赛,后者在力克挪威队后,与东道主再争高下,这也是双方在本届世锦赛的第三次过招。此役,加拿大的四垒为杰夫-斯托顿,而苏格兰队的四垒手为布鲁斯特。

  比赛由加拿大队率先掷壶,首局他们没有采取冒然进攻,利用斯托顿的经验旋壶拿到一分。第二局加拿大队布局严密,没有给后手的苏格兰队任何机会,双方互交白卷。不过布鲁斯特的队伍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他们在第三局不仅顺利拿到两分,并在第四局利用加拿大队的失误偷到一分,以3-1领先。第五局比赛,轮到加拿大队后手,队员们采用了边区占位,力求拿大分,随着苏格兰队的接连失误,加拿大愿望实现,斯托顿一举拿到三分,半场结束时以4-3反超。

  短暂调整后,开始第六局争夺。加拿大队控分成功,尽让苏格兰队后手拿到一分。第七局双方都没有把握住机会,彼此都没有得分。不过第八局加拿大后手抓住机会,给了对手致命一击,成功收下两分后以6-4领先。第九局苏格兰队利用后手优势只拿到一分,仍以5-6落后,形势对他们非常不利。第十局加拿大握有后手优势,他们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逼迫苏格兰提前认输。这样加拿大就以6-5胜出,第33次夺得世锦赛冠军。

  在早先结束的季军争夺战中,瑞典队依靠第十局的关键一分以7-6险胜现世界排名第二的挪威队,获得季军,后者屈居第四名。至此,本届世锦赛全部结束,前三名依次为加拿大、苏格兰、瑞典,4至12名为挪威、法国、德国、瑞士、捷克、中国、美国、韩国和丹麦队。(Tim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冰壶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子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