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练:吴鹏胜利是个鼓舞 状态慢慢恢复值得高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08:3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周磊)在昨天进行的密歇根游泳大奖赛上,吴鹏以1分56秒62击败菲尔普斯等众多好手,赢得200米蝶泳金牌,这是他第一次击败菲鱼。在吴鹏教练朱志根看来,吴鹏状态恢复不错,但击败未尽全力的菲鱼并不足喜。     

视频回放-吴鹏职业生涯首胜菲尔普斯 一路领先飞鱼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昨天,吴鹏在第一个50米就取得领先,把菲尔普斯、切斯拉克和卡拉里等甩在后面。冲刺阶段,他扩大优势,最终第一个触壁。菲尔普斯以1分57秒79排名第4。吴鹏赛后说:“能夺冠很开心,成绩应该还能更好些,但我已经很满意。击败菲尔普斯,能激励我以后做得更好。”不过,不到半小时,菲尔普斯就赢得100米仰泳金牌,并以54秒15创造该泳池纪录。 

  吴鹏赛后和正在国内的教练朱志根进行了短信交流。朱志根说:“吴鹏的状态正慢慢恢复,这点值得高兴。不过对手未尽全力,这次胜利是一个鼓舞,不具备更多意义。” 

  菲尔普斯由于身兼多项,经常会选择性发力,从昨天的成绩来,菲鱼的200米蝶泳表现距自己的最佳水平差了近6秒,即使夺冠的100米仰泳也是一个很普通的成绩。他前天200米自由泳夺冠的成绩,甚至不如上周全国冠军赛孙杨等前3名的成绩。由于密歇根大奖赛不涉及世锦赛达标,这次成绩普遍较差,霍夫、罗切特等人也游出了低水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吴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