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游泳冠军赛落幕 明星接力对抗赛再掀高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08:3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201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8日晚在武汉体育中心落幕,在6天的比赛中,共有4人5次打破4项全国纪录,1人1次打破1项亚洲纪录,最后一天的明星对抗赛则成为此次比赛的最大亮点。

  这6场对抗赛分别为男女4×100米自由泳、男女4×200米自由泳和男女4×100米混合泳6个接力项目,其中自由泳接力项目每场有4组选手,都是在该单项中进入前16名的优秀运动员。混合泳接力则更加“刺激”,每个泳姿前六名的选手都有机会参加较量。最终,按照成绩高低进行电脑排序后,各组平均成绩最多也不过相差0.1秒多一点。

  率先进行的男子4×100米混合泳混接决赛上,由孙晓磊、赖忠坚、陈韦伍和刘建平组成的明星六队获得冠军。陈韦伍说,没想到平均成绩排名第六的“明星六队”能成为边道杀手,自己很兴奋。他们的最终成绩是3分39秒15。

  第二场女子4×100米混合泳混接决赛上,获得冠军的也是明星六队,成员是赵菁、刘晓宇、周弈霖和王施佳,成绩为4分02秒47。4名队员中,只有赵菁是老队员,她说,自己尽量游好来帮助队友减轻压力。

  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混接决赛上,由张中朝、石峰、吕志武和李昀琦组成的明星二队以7分18秒73的成绩夺冠,而女子4×200米自由泳混接决赛中,由王施佳、邵怡雯、任洛萌和唐奕组成的明星二队以7分57秒42的成绩拿下头名。

  男子4×100米自由泳混接冠军属于蒋海琦、刘俊午、施扬、钟秋实组合;女子4×100米自由泳混接决赛的冠军是王施佳、陆滢、郑亚楠和郑艺霏。 (陈思彤 邹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